close

關於這胎的風風雨雨可以參考上篇文章:二寶蕎蕎懷孕+安胎心路歷程

因被醫生宣告子癲前症需要去催生,我的孕期也在38W即將畫上終點

距離上次生產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年半,隨著時間越近,上胎所發生的恐怖事件也在夜深人靜時慢慢浮上心頭...

想到上胎內診的可怕~打無痛前的可怕陣痛~會陰傷口的疼痛~

害怕會不會擠不出孩子要被推肚子?!

會不會生不出來吃全餐?!

還有產後尿不出來會不會被插尿管?!

還有生完後的石頭奶地獄~

每個想到的關卡都讓我非常焦慮,明明知道胡思亂想也無濟於事~

但我真的很怕痛啊啊啊啊啊~~~~~~~~~~~~~~~~(抱頭大吼)

然後昌也君跟我說,他也很緊張~因為上次生產時他的手被我抓爛~

我說那你要不要帶個護具.............?

TB2PC75bv1TBuNjy0FjXXajyXXa_!!17664295.jpg

(最好我是有這麼誇張!)

但值得慶幸的是,相較上胎傻傻的去產檢就被抓去生個措手不及,這胎因為決定好日子,

反而可以真的將家裡所有事情都處理交代好,從容不迫的去醫院,對於有大寶的家庭來說,催生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於是約好催生的前一天,把家裡都整理安頓好後,

也去尋求了宗教的力量,請媽祖跟註生娘娘保佑我明天母子均安,祈求可以順利打到無痛(是有多怕打不到?)

IMG_6713.JPG

好險在催生的前一天,安安腸病毒好了,被放回來,一家三口享受暴風雨(?)前最後的天倫之樂~

IMG_6725.JPG

隔天早上出門前兒子似乎預料到了什麼,死趴在地上不肯走

IMG_6730.JPG

送完大哭大鬧的兒子後來到醫院開始填一堆資料

這次來發現無痛分娩的同意書在一開始就寫好了,抽血也一開始就確認好了

不會發生打無痛前還要還要苦苦等抽血報告跟手抖寫同意書之事(讚)

但看到減痛分娩的說明上寫

要到2指(4cm)才能施打全開時會停止麻醉,而產婦需要[忍痛一小時]的時候

我心裡抖了一下.........

4g4V1zH.jpg

接著到產房測宮縮+胎心音+剃毛~

然後內診確認現在才開1cm...

發現第二胎內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期有認真做孕婦瑜珈+會陰按摩,好像沒有那麼痛(?)

結果護理師說 因為我的血壓太高了 要是直接催生可能會有危險(怕爆)

所以醫生要我先打一整天的降血壓藥,明天再開始催生

13447159337365.jpg

 

我心裡都準備好了你跟我說這個?!

於是第一天就這樣告一段落

至於之後的生產實況我們下回見~~~~~~~~~~~~~881

 

 

 

 

 

 

 

 

 

 

 

 

 

 

 

 

 

 

ㄟ~沒有啦!xDDDDDDD

(揍)

很快地來到隔天早上7點我上廁所疑似落紅 ~

趕快請護理師來幫我確認一下~

結果內診 1cm沒開!!!(害我白痛一次!!!可惡!!!><)

然後進醫院的這24小時完全都沒有宮縮!!!

我開始擔心我真的生得出來嗎?! 

因為沒產兆催生很容易失敗阿阿阿阿阿~~~~~~~~~~~~(又開始焦慮了)

早上10:30我的催生旅程正式開始~~~~~!!!

紀念這個催生前悠哉的模樣~~~(靠我的臉真的好水腫)

IMG_6741.JPG
塞完藥的半小時後子宮開始有收縮了!! 但感覺不痛~且頻率也滿低

IMG_6742.JPG

就一直等產兆等到了傍晚...

17:30 開始感覺到痛 有規律宮縮+ 腰痠 但還是經痛的程度

因為人家說第二胎產兆來的飛快

所以我叫昌也趕快去買麥當勞給我吃~~!!! 怕等下就吃不到了啊~

1214497292.jpg

然後護理師問我要不要下來走一下刺激產兆,我說:[所以我可以下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嗎?](白目)

護理師說:[當然不行啊!妳只能在這樓層走走!!]

然後我就在產房外閒晃~

外面整個空盪盪~~~剛好這天是最強寒流來襲~大家都回家避冬去了吧

IMG_6750.JPG

IMG_6751.JPG

接著我才沒走幾分鐘就覺得我的肚子墜墜痛痛的很不舒服~馬上又衝回產房躺好

1a7884b42ebb0bd957d648736ca3748a_meitu_1.jpg

然後馬上狂摳給昌也君 我的雞塊呢~~~~~~~~~~~~~~~~~為什麼還不來?!!!!!!!!!!!!!!!(拍桌)

(到底是多怕吃不到雞塊?!)

莫約六點昌也君終於把雞塊送來我身邊,飲料還配了蜂蜜紅茶希望可以促進子宮頸軟化

IMG_6752.JPG

此時我感覺到五分鐘一次陣痛,心裡想大事不妙的我開始狂塞雞塊 !

510031-XXL.jpg
果然吃完之後陣痛已經痛到無法行走程度 ~約2~3分鐘一次陣痛

然後我就開始進入了痛苦的陣痛地獄....第二胎的陣痛真的來的又凶又猛!!!

記得上胎是5分鐘一次,這胎居然是1-2分鐘一次!!!

IMG_6753.JPG

害得我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爾康,我開始又想要一頭撞死了.............

gyvo1CAJU.jpg

 

就這樣莫約痛了一小時,我請昌也君去找護理師幫我內診,此時此刻的我已經痛的要死 ~連內診都覺得不痛不癢

沒想到才3cm啊!!!

然後此時我媽跟我阿姨來看我,我阿姨叫我忍耐~撐過這段就好了~

我也知道阿~但我整個人已經.....

images (1).jfif

接著我媽在我陣痛時突然說

:[不然我們來禱告吧!!向天父祈禱幫助我們雅雅~~!!!]

然後就開始她們在我旁邊念念有詞什麼上天跟聖靈~~~

我整個失控大吼:[不要念了啦!我又不信這個!!]

IMG_2803.JPG

 

然後我媽她們馬上安靜下來,退出產房.....................................。

 

 

 

 

 

事後我覺得我真的太過分了, 我媽也是一番好心~

結果我發現因為我叫他們不要念 ,他們改在line上傳訊息 ,變成無聲的禱告.....

1611555237190.jpg

 

.............................................................哈哈哈哈哈哈到底要阻止長輩禱告到底有多難?!!!!!!!!

 

 

就這樣又痛了半小時,我開始使出裝可憐伎倆~苦苦哀求護理師給我打無痛

我快痛死了 我撐不住了 我好怕痛 為什麼不能打 我好後悔生孩子 我快發瘋了~(?)... 等等無限無理取鬧!

d1015156.jpg

結果我的死皮賴臉果然奏效了?!

護理師好像覺得我很可憐(還是太吵?)跟醫生說我開指算快可不可以打無痛了?

結果醫生同意了!!!!

IMG_7396.JPG

很快的麻醉科醫生來了,請我捲的跟蝦子一樣,要在背後幫我施打~

然後在我背後邊打邊說他們等等要吃什麼蛋糕,氣氛很悠哉~

打完他說藥效要再15分鐘後才會作用

但我等30秒就立馬不痛了?! 

護理師跟醫生還說:[ㄟ?這麼快?!]

而且打完後完全沒有什麼噁心頭暈副作用

哼哼~我果然是適合打無痛之人啊~~~~~~~~~~~~~(在得意個什麼勁?)

1562254441697.jpg

打完之後我開始了進入暴風雨中短暫的寧靜,

開始睡覺划手機,順便還參加了朋友的YOUTUBE直播~

中間我媽還跑來跟我說 一定是因為他們的禱告奏效 所以才可以這麼快打無痛......(所以是耶穌幫我打的嗎?)


9:30護理師來內診發現已經5cm了!

記得上一胎從3->5cm花了4小時,沒想到這胎30分鐘達成!

就這樣滑滑手機+看直播又過了一個小時,10:30內診來到了9cm!

我發現這次無痛藥效比較強,真的一點疼痛感都沒有~ 

又過了一個小時11:30依然9公分 蕎頭卡在左邊髖骨,有點酸痛 ,羊水未破

於是醫生就來手動破水促進產程,破水那霎那真的有液體大外流的感覺

破水沒多久12:44子宮頸已經全開了,但須等寶寶胎頭再下降一點才能推進去產房生

於是我跟昌也拍了這張,即將進入暴風雨的畫面

IMG_6762.JPG
1:20護理師來了~開始要我練習生產用力 

用力到我覺得大便都被擠出來,然後我跟昌也說我真的有便意好像是真的想大便~

他說:[喔 對阿 妳都大出來囉~我剛剛還幫妳撿去廁所丟^.<]

IMG_7590.JPG

15年前我可能想不到我的"理想情人"會一邊看妳下體 ,一邊幫妳撿大便吧....

S__37404698.jpg

 

因為實在太丟臉我還請昌也去問護理師可不可以讓我下床去廁所大便

結果護理師冷冷地說 :[大便好啊 代表有用對力喔 !就讓她在上面大喔~^^]

(這是什麼羞恥play?!)

總之此刻我的會陰已經痛到毫無羞恥心 ...

要大便就來大啊!那次不大?!

IMG_5461.JPG

就這樣練習的半小時後,我赫然發現護理師早已經趁我不注意時默默的把無痛關掉了?!

IMG_5487.JPG
我整個大驚訝 !!想到上胎全開麻藥全退後陣痛的恐怖回憶開始湧上心頭

[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我必須趁麻藥退前快點把她給擠出來~~~!!!]我心裡想

於是我又開始使出苦肉計哀求護士讓我進去生

:「這胎安胎太久下半身都沒力了我應該生不出來 可不可以幫我把她吸出來 嗚嗚嗚~」

結果護理師冷冷地看著我說:

「不行~只能靠妳自己的力量把她生出來!!!」

.............................................................

IMG_2652.JPG

就當我覺得很絕望時~

聽到護理師還是馬上打電話給醫生:「醫生她胎位ok 用吸的應該可了喔 醫生你要不要趕快下來」

天啊 她是刀子嘴豆腐心~~我的苦情戲奏效了!!!!

S__37355532.jpg

很快醫生就過來把我推進產房

02:00進產房陰道口漲到不行 大便感很重 整個外陰部爆痛 我開始殺豬亂叫

IMG_6847.JPG

我一直用力小孩都不下來,反而大便一直擠出來, 醫生一直撿,我覺得他臉很臭xDDDD

5a5424024c8a6.jpg

這次昌也君也有進來了,我本來以為痛到爆的時刻他在應該沒什麼屁用(好失禮)

但沒想到他在旁邊默默鼓勵我的時候,我忽然感覺到我的疼痛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舒緩(?)

這就是愛情神奇的力量吧~(?)

02:30醫師補了一針麻藥後 護理師和醫生叫我用力兩次讓小孩下來一點後 要我放鬆 他會用真空吸引把小孩吸出來

結果因為蕎太小被吸出來一半後,又被子宮吸回去!!!! ?

 

1375290798-3216794160_n.jpg

(我還聽到破真空[啵~]的一聲....)

第二次才成功把她給拖出來 (怎麼感覺很可怕)

於是乎~

 

2021/01/09 02:32蕎蕎出生了~!!!

 

她出生的那刻大家都驚呼「怎麼這麼小?!」

(因為超音波預估有2700 但實際上她只有2200而已..)

我的臍帶根上一胎一樣很細小一條~醫生說我就是胎盤功能有問題所以才養份輸送不良,引發子癲前症跟胎兒過小等問題~


護士把蕎擦乾淨後 放到我胸口跟我做袋鼠護理 (產房暖氣很強跟夏天一樣 我生到滿頭大汗 真的一點都不美)

IMG_6764.JPG

我本來以為我會像每個媽媽一樣,對於第一次親密接觸感動到想哭

沒想到我當下感覺是[驚!她怎麼濕濕的!!!?] (靠背妳這不是廢話,難道子宮是乾的嗎?!)

 

不過蕎還是好小好小一隻~一樣是在我的肚子裡都吃不飽得可憐傢伙,媽媽之後會好好的餵飽妳的!

 

接著醫生幫我生胎盤,只按一下馬上就"撲滋"的滑出來~

一點都不痛,可能我的胎盤真的很小的關係吧(?)

 

接著回到產房恢復觀察時護理師過來幫我按摩子宮...

乾....................我覺得她好像一個麵點師傅把我的肚子當麵團在揉~

IMG_6834.JPG

 

然後邊揉邊說,因為我的殺豬叫讓她想起上次也是她接生的~XDDDDD

6bKVnSn.jpg

關於上一胎我與護理師的故事在這

很忽然的35W+5早產之心路歷程

雖然她按爆我子宮 ,但我還是很感謝她救了我兩次 ~還跑去叫醫生幫我吸小孩出來

但她說我肚子肌肉很厚有練過嗎(邊揉邊說) 欸?!確定不是肥肉嗎...

生完還有插尿管地獄 ~傷口地獄 ~宮縮地獄~等等恐怖事件~

還有隔壁床的爸媽是老人家作息搞得我們9點就得熄燈睡覺...

一切繁不及備載~~~~

總之我就這樣渡過此次的生產危機了~~~~

最後放上一張嫩嬰照

IMG_6822.JPG

以上,謝謝大家~

PUI~P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