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我被醫生告知要強制休息的10天後~

 

正當我開始習慣吃飽睡,睡飽吃的平靜養胎生活

 

沒想到居然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圖為我老母溜孕婦之照,從我肥胖的身軀應該看得出來我吃好睡好)

 

記得那是一個依然熱到爆炸的6月天,記得那日也是熱到睡不著

 

睡不著的我在客廳回味了去年夏天特炸的"中國有嘻哈"~

  

 

 

看完後去房間半睡半醒的睡了大概2個小時

 

迷茫間覺得下腹部一個悶痛,當下覺得有便意便去廁所蹲

 

但ㄅㄨ了很久始終沒有著落,於是我又回房間睡我的回籠覺

 

但一躺下又開始悶痛~於是我就從4點到7點這樣在廁所來來回回好幾次

 

就這樣ㄅㄨ到了七點多,我終於順利排便啦~~(灑花)

  

 

可是排出來的是軟便!不是那種很硬的大便(我這樣說會太清楚嗎)

 

我忽然靈光一動覺得案情不太單純~懷孕期間我根本沒便秘過啊!

 

這怪異的現象該不會是"產兆"or."宮縮"吧?!

 

於是就趕快叫我媽載我去醫院確認一下狀況

 

這時候剛好有個同群組的媽媽密我說她早上破水,在烏日林新醫院待產中(我們兩個同個產檢醫生)

 

說她旁邊有空位等我過來~

 

我說我才35周,應該只是去測胎兒心跳確認寶寶平安就回家安胎了吧 哈哈

 

然後.....................................

 

 

 

 

 

 

 

 

 

 

 

 

 

 

 

 

 

 

 

 

 

 

 

 

 

 

 

 

 

 

 

 

 

然 後 我 就 沒 有 再 回 家 過 了。

 

  

 

 

在前往醫院的途中想上廁所的感覺已經消失,伴隨而來的是月經的悶痛感

 

大概10分鐘一次,讓我更確定有子宮收縮的現像

 

到了醫院告知狀況, 醫生要我去待產室測胎心音跟宮縮頻率

 

 

還跟剛剛聯絡的媽媽在待產室相認了一下xD

 

這時候還是輕鬆的模樣(ya~)

 

 

旁邊的媽媽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一起訂麥當勞來吃~

 

我當時婉拒了她~

 

因為我想我等下就要回家了呀~^.<

(現在想想真是好傻好天真R.......)

 

測了約40分鐘,護理師把數據拿下去給醫生看,

 

回來後說:[醫生說妳有宮縮,要住院待產喔!]

 

 

..............................................妳說什麼?!!!

 

 

 

當下我整個會意不過來,便問了護理師~

 

我:[...那個......不好意思..............."待產"是什麼意思???是要安胎到生嗎](超笨的問題)

 

護理師:[沒有,就是要妳現在生喔~~]

 

我:[..........那我可以回家拿東西嗎~?]

 

護理師:[當然不可以啊!妳都要生了 怎麼可以跑出去?!]

 

當下整個晴天霹靂,我才35周啊!寶寶根本沒有足月,這樣不是早產嗎?

 

什麼心理準備都沒做,東西都沒準備好,我就要生了嗎?!

 

我還背達菲熊的包包來ㄟ!(重點誤)

 

於是就在一陣我完全不清楚狀況一陣慌亂中

 

辦理了住院手續,簽了一堆東西(完全不記得寫了什麼),還有浣腸剃毛後

 

我就莫名奇妙的開啟了生產der旅程~~

 

 

以下為換上病服的照片

 

 

這時我也趕快打給昌也君說:[ㄟ那個~醫生說我要生了耶!]

 

昌也君也是超級錯愕(不只是要去拿安胎藥的嗎?),慌慌張張地趕了過來,

 

順便帶了我兩天前整理好的待產包

 

(這時好慶幸我是個未雨綢繆的傢伙阿~)

 

然後10點半進行了第一次的"內診"

 

 

超痛啊!!!!!!!!!!!!!!!!!!!!!!!!

 

真的豪可怕RRRRR~~~~~~~~~

 

內診根本就是挖土機挖隧道啊!

 

 

 

此時才開了1cm,所以被塞了一顆催生劑~

 

到此時陣痛雖然越來越明顯但都可以忍耐的程度,我開心地吃起昌也帶來的麥當勞補充體力(早知道剛剛就要跟旁邊媽媽一起訂)

 

就這樣邊滑手機,邊吃吃喝喝悠閒地過了兩個小時....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流逝得特別快

 

14點開始陣痛越來越明顯,變4~5分一大痛,1~ 2分一小痛,陣痛時間約1分鐘的頻率反覆交錯

 

求護理師來內診居然才開2cm!!!

 

但我已經痛到快崩潰了QQ~~

 

問護理師說可以打無痛嗎?

 

想當然爾是不行,3cm才能打

 

此時我旁邊的媽媽還能快樂的喝著摩斯紅茶,研究晚上要吃什麼肯德基(平平都是開2cm怎麼差這麼多⋯⋯)

 

然後又很熱心地問我:[淳雅 我們要訂肯德基~妳要一起嗎???]

 

我:[..................]

 

此時我痛到靠杯根本說不出話來,

 

於是昌也君去幫我下訂了~

 

此時此刻很感謝隔壁同樣在待產的媽媽,

在這艱苦時刻還一直很熱情的幫我們張羅食物

(她不是也要生了嗎?好強!)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疼痛指數一直攀升,宮縮也越來越頻繁

 

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想一頭撞死」的感覺!

 

爾康,我終於懂了。

 

 

 

此時我已痛不欲生,雖然昌也君在我耳邊喊加油深呼吸之類的想幫忙我,但始終無濟於事⋯⋯

 

於是又請他去求護理師幫我做恐怖的內診~

 

護士內診開挖確認才開2.5cn,但發現胎頭以下到骨盆內

 

(也就是為什麼我才開2.5cm,但卻爆痛的原因)

 

看到我痛不欲生用頭撞床欄杆的模樣

 

很好心的幫我去跟醫生求情,讓我打無痛~

 

沒想到醫生居然同意了~~~~~~~~(敲鑼打鼓放鞭炮)

 

記得麻藥同意書簽名我整個手都是抖的(是太痛還是太開心?),字寫的歪七扭八~

 

同意書簽完很快的麻醉科醫生來帶了一大堆「給西」過來幫我處理說:「醫生捨不得妳這麼痛,所以提早幫妳打無痛,不然怕妳痛到最後都沒體力生」

 

下針時要我縮成跟蝦子一樣不能亂動,

 

打下去會有點痠痠的,之後會在脊柱附近埋一條管子進去,此時會有電流通過導致腳抖一下的感覺~

 

有人說脊椎打針會痛,但這跟宮縮的痛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好嗎?!只能算蚊子叮吧?!

 

無痛打完的5分鐘後,真的瞬間不痛了!!!

 

此刻我真的想乎喊:感嘆無痛,讚嘆無痛~

 

感謝上天讓我活在21世紀,有無痛可以打!

 

無痛分娩真的是醫療界的最佳壯舉~~~!!!

 

 

(有人打無痛說會頭暈想吐或是腰酸之類的後遺症,可是我完全沒有耶🤣🤣🤣~

 

只能說麻醉醫生技術非常好,順帶一提:他長的蠻帥的 哈哈哈~)

 

打完無痛後,我又可以開始悠哉的吃飯睡覺滑手機~

 

跟剛剛痛到快暈過去的樣子根本判若兩人!

 

根本上天堂了啊!!!

 

喔齁齁齁齁~~肯德基的雞塊好好吃喔!(卡滋卡滋)

 

還可以玩自拍XDDDDD

  

此時宮縮已經很強烈,但拜無痛所賜感覺不到痛~

 

 

晚上九點左右,醫生來內診發現 打了無痛後過4個小時才開3cm

 

覺得因為打無痛開太慢手動幫我破水開指並增加藥劑刺激子宮收縮,

 

過了半小時後,右側開始有痛感及腰痠但是能入睡的疼痛程度...

 

然後又過了兩個小時.....

 

23內診5cm 加催生點滴協助開指

 

23點半 護理師來內診短短30分鐘居然 開8cm了!!!

 

後面果然是越開越快啊~~

 

此時我還是只有「右半邊」有痛感,左邊完全不痛,懷疑是不是無痛針插歪了,只有左邊有效?!(後面會說明原因)

 

00:30左右 護理師過來內診依然只有8cm

 

但........

 

她把無痛關掉了!

 

          她把無痛關掉了!!

 

                   她把無痛關掉了!!!

 

我知道我要大難臨頭了!

 

無痛關掉後,晚上輪流照顧我的護理師三人集合在我旁邊

 

開始對我進行生產的教育訓練,教我等下生產時怎麼用力,

 

但我因為一直用錯力,寶寶一直沒有下來

 

護理師還說:「馬麻~妳知道妳都用力在臉上嗎?」

 

我整個傻眼啊啊啊啊~

 

唯一有用的一次是......

 

我不小心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還噴到護理師),結果puki降下來了不少

(我覺得拿個羽毛在我鼻子咕嘰咕嘰都比自己用力有效)

 

有時使了洪荒之力但用力不對寶寶居然還給我縮 回 去!!!(眼神死)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麻藥的效果漸漸退去,此時我已經痛到不行了~ 

 

後面幾次還用力到心臟很痛喘不過氣

 

護理師一直跟我叫我加油~要用自己的力量生出來 

 

但.....

 

 

 

 

 

 

 

 

 

 

 

 

 

然後1點半醫生過來了,看了我的狀況~

 

開始在我床邊跟護理師們進行我的生產異常小組會議

 

醫生看我胎頭沒有下降且寶寶姿勢不正確(胎兒靠子宮右側躺,所以我只有右邊痛)

 

此姿勢可能導致他無法順利出產道(為什麼你要亂躺呢?!),決定用真空吸引器協助我生產~

 

可是這時護理師們覺得我應該有辦法自己生出來不用吸,

 

護理師們說:「醫生我覺得她可以,你讓她試試讓她生,讓她生啊~

 

此時我忽然有種好熟悉的感覺,腦袋浮出了這個畫面......

 

 

總之,在他們協商不下的時候,我很沒用的對醫生說

 

「醫生~~~我不行了!拜託你救救我~~~~」

 

(想起來我真的超沒用的,居然說這種話 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1:40護理師把我推進了產房,這時我已經全開了,整個人痛不欲生,完全無法做什麼殺小拉梅茲呼吸法啊!

 

我開始跟下午臨時被推進產房的媽媽一樣亂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哀嚎)」

 

然後護理師對我說

「馬麻妳不要叫!不要叫!如果妳要叫的話倒不如把體力留著生寶寶!!!」

  

(跟此示意圖有87%像)

 

 

但我當下真的痛得感覺被五 馬 分 屍

根本沒法不叫,骨盆痛到炸裂好像有人拉我兩腿,像吃手扒雞一樣要把我大腿從身上扯開(我這樣說會不會嚇到沒生的人)

 

 

 

然後醫生進來了,但他一派輕鬆的模樣,我覺得他還可以哼歌~

 

順便一直碎碎念他不該這麼早給我打無痛,不然我早就生完了,因為無痛讓我寶寶躺歪,我沒辦法順利把他生出來~

 

我心裡os:醫生你不要再說了~趕快把他給我弄出來就對了!!!(好沒禮貌)

 

然後醫生剪開我的會陰,很意外麻藥的效果還在,沒有什麼感覺,只是在還有麻藥的效果之下,

 

肚子居然還這麼痛!!!要是麻藥完全退去,我真的不敢想像~應該會暈過去吧!

 

此時醫生吸寶寶的吸引器已經就位,護理師叫我下次陣痛來時用剛剛教得,

 

「大口深呼吸,頭看肚子憋氣數1-10然後肚子用力」把寶寶推出來

 

愚鈍的我試了2-3次一直用錯力失敗,此時我感覺到護理師跟醫生用一種不成器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護理師在我耳邊說:

「馬麻~妳要加油~不然我們就要 ———

 

推 妳 肚 子 了 喔~

 

           推 妳 肚 子 了 喔 ~

 

                    推 妳 肚 子 了 喔~」

 

我心裡想 靠 我都這麼痛了還要被推肚子 我不要啊啊啊啊!!!((((;゚Д゚)))))))

 

忽然 !我下面感覺到傳說中「想大便」的感覺!

 

大便!我最會大便了啊!(誤)

 

然後我就用了洪荒之力!開始ㄅㄨ這個史上無敵巨大宿便💩

 

然後我就聽到護理師開始興奮了起來:「對 馬麻妳做得很好!就是這樣用力!看到寶寶的頭了喔!」

 

然後,用力兩次我終於把這個養了九個月的便秘給ㄅㄨ了出來~~~!!!

 

2018/06/3 01:59  Puki出生了!!!

 

一生出來醫生沒有拍他,puki馬上就大哭了

(八成是覺得自己得救喜極而泣了吧?)

 

然後我也瞬間不痛了!剛剛的疼痛好像上個世紀一樣 離我好遠好遠~

 

 

因為是早產兒,所以現場有新生兒醫生待命確認他的生命跡象及體重,體重只有2145g比預估的還低,是個迷你寶寶

 

確認完後我以為會抱過來我旁邊跟他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沒想到他們就直接

 

抱走了 ( ゚д゚)

   

抱走了  ( ゚д゚)

 

抱走了 ( ゚д゚)

 

大概是體重太輕的急著讓他去保溫箱呼吸照顧

 

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很感動喜激而泣的感覺~

 

只覺得很感謝現場的所有醫護人員,協助我把這孩子平安生下來了,一直頻頻跟她們說謝謝~

 

接著醫生按我肚子幫我生胎盤,有人說生胎盤會痛,但我好像沒什麼感覺(?)

 

胎盤生出來後,醫生拿著我胎盤說:「哈,妳看妳的胎盤這麼小只有一般人的一半~然後臍帶也這麼細!好險當時要妳提早請假要妳在家休息,妳知道嗎?妳小孩知道這個環境已經沒有什麼營養,吃不飽了,所以寶寶啟動《生存的本能》逃了出來了~」

 

我看著那「大甲奶油酥餅大小的胎盤」和「珍奶吸管粗的臍帶」~

 

真的覺得,辛苦puki了啊~在我身體裡面都沒東西吃~

 

媽媽以後會好好做乳牛餵飽你的~

 

好險醫生診斷精湛,生產前一週就叫我請假了,

 

不然我應該會覺得是便秘隔天依然去公司上班了吧

 

此時,我忽然眼角一飄看到在手術門口穿著手術服的昌也君

 

忽然想起!對欸!!! 這傢伙沒有進來陪產啊!!!∑(゚Д゚)

 

當下我痛到都魂飛魄散了,完全沒有想到昌也君沒有一起跟進產房陪我加油這件事!

 

事後我問他為什麼穿了手術服卻沒有進來?是害怕嗎?

 

他說醫生叫他在外面等,等寶寶出生後抱到我旁邊在一起進來拍照這樣~

 

結果他等著等著他就看到新生兒醫生直接在他面前puki抱走了,他自己也很錯愕~想說:生完啦?

 

在外面整個被大家忘記了啊xDDDD

 

真的是超級邊緣人XDDDD 

 

 

縫好會陰傷口後,我被推出待產室等待恢復

 

此時麻藥的效果才真正退去,會陰傷口爆痛~

 

不過比剛才生孩子的痛,是好多了,至少不會大吼大叫~

 

只是因為考量到接著要哺乳,所以止痛藥都沒有開的很強,所以一開始的一兩天因為傷口疼痛都睡得不是很好

 

好險病床我們選自費雙人房一晚2600,但住院這三天完全沒有室友,可以好好的休息恢復體力~真的很幸運!

 

緊接著迎接我的就是我的畜牧業人生了~

 

希望這篇文不要嚇到大家及待產的媽媽~

 

最後放張史上最痛養最久的宿便萌照(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