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姬路城又稱白鷺城為日本三大名城,也是號稱日本最美麗的城

自2010年歷經五年的大整修後,在2016重新開放給世人

上次去關西時姬路城還在整修 事隔4年又來到了關西 當然要去姬路看看

因為這次我們當天來回且預計停留時間不多

所以最經濟的交通手段就是購買西日本JR PASS 一日卷

從大阪搭乘JR神戶新快速前往姬路

從天王寺出發只要一個小時半就可以到達

你說一天花三小時往返只為了看姬路值不值得?

我自己是覺得....非常值得!!!

姬路城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美!

 

其JR pass可搭乘的交通工具及涵蓋範圍如下,如果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姬路跟神戶一起搭配湊一個一日遊也很棒喔~

   

 

因為懶得在機場排隊換票,所以出發前我們已經在台灣買好實體票卷帶去

其實也差不了多少錢,就省去排隊時間真的滿划算的

 

當天只要走人工改閘口給站務員蓋章就可以使用囉~

這日晴空萬里,出了姬路車站就可以很清楚看到遠方的姬路城

姬路車站到姬路城有一段距離,有巴士可以搭乘

但因為懶得等車,所以我們穿過商店街步行過去

其實也不遠,但夏天可能有點熱就是~

在商店街還被困了一下 覺得好像還滿好逛的xD

 

受傷的豬(?!)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古城

DSC02101.JPG

走了15分鐘終於到了姬路城外

  

 

 

 走進去後是一大片廣場,很多人在這拍照

 

不免俗也要照一波~~

井然有序的清潔隊員~

我第一次看到剪枝可以這麼乾淨!!!

佩服日本人的龜毛....

一直往上走就會到購票處~

 

姬路城其實非常熱門~每天來參觀的人非常多

據說櫻花季賞楓季節都要排隊才能參觀天守閣

所以建議前來的朋友在九點以前就來參觀

以免人擠人,參觀品質也比較好喔~~~

(腳臭味應該也會比較少?) 

買完票後速速前進!!

明治時期姬路全景圖

 

 

 

 

現在想著拿著武器攻城拉~~穿越重重關卡~~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咦?)

右邊的洞好像是戰爭防禦時放置不同的武器所形成不同形狀的洞

  

 

穿過一堆有的沒的門,終於進到姬路城裡面

天守閣總共有六樓,越上去空間越小,所以最後到頂樓會有人滿為患的感覺XD

進去要脫鞋~會給你一個袋子裝

所以每個人好像都有買東西一樣(?)

可能我們淡季(5月底)來的,其實遊客沒有很多

樑上很多這種六頁裝飾片

神奇的大小門~~

武器掛架

我說阿 其實一二階真的都很像,我也分不清楚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三樓

一個未來想念東大 的小男孩

 

天守閣的網美照(?!)

 裡面的樓梯都保存得非常好~

不像大阪城裏面是電梯阿.....(那還算是個古城嗎?)

到處有這樣的小房間呢

裡面有些樓梯還滿陡峭的,加上我穿絲襪 

有種滑倒我就會骨折的感覺

 

給武士躲藏的小房間xD

 

 

沒錯 我就是在模仿火影忍者~

 

不知不覺就到頂樓拉~(好弱的介紹)

這裡有個小小的神社可以參拜一下

頂樓的風景~~

  

可以鳥瞰姬路市全景~

  

 

 一個穿和服的外國人

 往下走會經過一些姬路城的文物展

 

  

昭和年間大整修,利用照片中的大棧橋將建材運進去

二戰時轟炸奇蹟沒有被炸到的姬路城,聳立在一片焦土之中

鬼瓦~屋尾的裝飾片

  

 '

平成年間修繕照片

看完後覺得日本對古物的保存真的很用心很驚人

 

出來後右手邊有個廁所可以救急一下~不要錯過(誤)

這邊有個廣場也是很好拍

姬路城好美ㄚㄚㄚㄚ~~

  

   

  

出城囉~~~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有參觀天守閣

西之丸跟其他的部分就只好下次了

如果要連西之丸及其他周邊一起逛的話 姬路城是可以逛一天的喔!

差點忘了我這個招牌動作~(揍)

 

我的天啊 這不就是我國中時期最愛模仿的阿菊姐嗎~~~~

原來典故是從姬路城出來的!!@@

向阿菊姐致敬一下

感恩~讓我國中時每次都有鬼故事可以講

各時代的虎魚(目的是祈求遠離火災)

離開姬路城後來到商店街

在這昆布屋不知不覺就噴了一千台幣....

姬路的人孔蓋非常美,當然要拍起來紀念一下

感覺得到淡淡的哀傷的狗...............

(為什麼要在店門口放這種雕像!?老闆不想上班?!)

 

到處都在慶祝令和~

居然還有賣這種年曆~(?!)

很有風味的咖啡店

除了賣麵包外還有賣便當~看起來真好吃!

咖啡很好喝~不輸星X克

有來姬路的朋友可以嘗鮮一下

旁邊還有一家賣咖啡用品的店,現在看到這個磨豆器有點後悔沒買惹~~~

二木果子在這也有分店喔,不想人擠人可以在這裡買起來

 門口可愛的貓貓

 因為看到這個超級便宜的柯潤卸妝凝露所以決定在姬路一次把藥妝買齊~~!!

整整花了兩萬日幣xD

在姬路買也有個好處,人少,商品都很齊全,

不用跟其他觀光客搶排隊退稅結帳,超級省時間!

而且店員的態度也很好~

買起來整個很開心

路邊發現西松屋~然後又撕殺了一番~

真的很便宜!!!!甚平很可以買~~材質還不錯

不過t恤就很普通,會起毛球~倒不如買油膩骷簍

隨便找一家拉麵店用餐,結果還不錯吃

 

 

吃飽喝足後回大阪啦~~

感覺姬路半日遊+午餐很可以!

 

回程坐我隔壁的牛郎系帥哥,但花襯衫我無法。

(妳以為妳誰啊)

 

回到大阪後就前往心齋橋

 

帶弟妹們來跟這個最具大阪代表性之一的跑跑人拍照

 

 

 

左上角那個做鬼臉很不專業!!!!!

到此一遊照拍完後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晚餐了!

燈燈燈~~~國產牛放題(吃到飽)

在這裡我第一次遇到真的失控到下腰的小孩,哭到鬼哭神號

每個走進來的客人都側目,有個日本阿伯很不可置信的說[後拉後拉....]

 

要是尹安這樣我真的會忍不住這樣----

  

然後那個死小孩在他老爸來了以後就像沒事的人一樣從地上爬起來,跳進去店裡吃飯了

乾 要是我小孩個性這樣我還真的不敢帶出門

 

好吧 開吃了~

乾杯~~

沙拉新鮮好吃!

燒肉店的韓式拌飯等級很可以!

烤肉啦~~~

天使蝦超甜~叫了好多次

奶油大蒜超級好吃的阿~~(捧臉頰)

但記得要烤久一點,不然還是會嗆辣

整體來說表現都有80分以上,肉品質大概跟屋馬燒肉差不多吧

但這個是吃到飽阿~~~~~!!! 難怪大家都要來共襄盛舉!!

(店內台灣人也頗多)

最後以聖代結束這回合~~!!!

這是烏龍派出所裡小春的家吧(?!) 

 

吃飽後往心齋橋去逛逛

 

 

 

因為錯過了這個腳膜,導致我跟我妹在大阪京都藥妝地毯式搜索....

 

 這個也是我錯過了 就回不去的店~為什麼我當初沒有買那件洋裝阿~~~~~~(捶地板)

人山人海的心齋橋,根本是中國城,全部都是中文

比我五年前來還誇張~不說我以為在逛上海南京東路呢。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遊客太多的關係,感覺店員態度真的非常的差

常常看到店員在你問了一個問題後就毫不掩飾的翻白眼

然後在你拿出綠色護照後,態度又快速轉變

是說的確中國人很多很煩,但你也不需要把氣出在別的客人上吧?

說好的以客為尊呢?! 現在連尊都沒有了 直接在客人面前翻白眼是殺小(?!)

這幾天真的被關西一帶店員氣到(尤其是心齋橋),覺得很多東西可以在別的地方買好就買

不要在這人擠人還要受氣真的~

 

本來我想去看看上次被偷手機的大丸百貨,回憶下當時的悲劇

沒想到在整修中

外面掛了很多關於心齋橋的歷史紀錄

有些還滿有趣的就拍了幾張回來

逛到差不多九點半,各個店家開始打烊

買了潮物馬上迫不及待戴上的準高中生

 潮物多到某昌都忘塵莫及~~~~~

最後用這張影片結束這一回合

心齋橋新說唱~~~yo~~~

   

arrow
arrow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