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前往布拉格高堡區,我們搭地鐵前往

他們地鐵走強烈工業風的路線,好像是為了要可以當防空洞,所以挖的很深

深不見底的手扶梯讓我以為回到台北車站

強烈工業風的地鐵,完全沒有廣告

超無生活感可言 

 

 

 

這面牆讓我想到LED

 

地鐵把手爆炸高 根本拉不太到~

我只能靠著昌也君~

  

出了地鐵站 徒步到高堡區

這裏好像是他們高級住宅區,很多美麗的豪宅 

 

 

有錢人好像都喜歡住山上(?)就像陽明山上都是有錢人,那住在山上的我也算是有錢人了?(自我安慰)

高堡區門外

 

 

城牆遺跡,隨便一個都好幾百年起跳

 

 參觀路線與地圖

 

到處都是秋色無邊,綿延不絕~(作詩了我) 

 

 

此城牆為古代防禦城牆,完整的被保留下來

 

 

城牆上的小獅子有點可愛 

 

旁邊的網球場有大學生在迎新玩大地闖關遊戲

 

(這些都離我好遠好遠了...)

 

走進來有個11世紀的羅馬式教堂,是布拉格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遠遠的可以看到有兩個尖塔,為聖保羅教堂

 

 

 

走進公園裡可以看到捷克王國起源的相關人士~

導遊講的口沫橫飛,事隔一年半生完孩子我只記得:

大概是好久好久以前有個很厲害的女人來到這個地方統治了大家,

跟一個帥哥結婚生了孩子,大家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都日子~~

 

(昌也君:我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以下右邊就是那個很厲害的女人~

 

好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估狗的結果:

[莉布絲是傳說中的捷克統治者克洛克(Krok)與仙女妻子最小的女兒,也是三姐妹中最聰慧的,二個姐姐分別是巫醫卡澤(Kazi)和魔法師泰塔(Teta),

她具有預言未來的天賦,被她的父親選為繼承人。

儘管她證明了自己是一位智慧的首領,但部落里的男人還是對被一個女人統治感到不快,要求她結婚。

但她已愛上了一位俊美的農夫培密索爾

她指示她的議員隨一匹松韁的馬去尋找這位男子,他們跟著馬到了斯塔迪斯(Stadice)村,

完全如她所說的(無論是耕田,或使用鐵犁代表鐵桌)找到了培密索爾。

二位顯貴將培密索爾帶到王宮殿,在那裡,莉布絲嫁給了他。

農夫培密索爾因此而成為統治者。

他們相繼續生了三個兒子:羅多比爾(Radobyl)、里多密爾(Lidomir)和在捷克延續了霍什米索王朝涅扎米索(Nezamysl)。]

大概94這樣子~

在公園內隨便走走拍拍

 

地上可愛的水溝蓋

 

 

 

 

 

 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又是那群玩大地遊戲的大學森~

 

幻想網美一樣灑樹葉~

 

 

  

  

 

 

 

拍了一堆照片後我們就來去看那個遠遠就看到的聖保羅教堂

嗯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種哥德式教堂長得很恐怖... 

 

密密麻麻的雕刻~

一個空隙都不放過雕好雕滿~

 

 

 

 

 

就在這樣一陣亂拍後,我發現我的手機居然不見了! ! !

                                                 不見了! ! !

                                                              不見了! ! !

於是我趕快跑回剛剛的公園去找~

 

在一陣慌亂中,最後在一堆樹葉中發現我的手機~~

謝天謝地!!!!

 

 

..........................原來是我剛剛丟樹葉時噴出來的~~~

 

在高堡區可以眺望布拉格市景,可以看到昨日去的布拉格城堡及搭船經過的伏爾它瓦河

 

 

下山後搭路面公車去餐廳

 

 

 

天上佈了天羅地網~

 

 

電車內部也太像逼阿踢了吧~

 

尋找wifi中的昌也

 

 

 

來到今天的中餐~跳舞的房子~

 

因為景觀視野佳,所以好像也是熱門的求婚地點 

 

 

 

主餐為櫻桃鴨~

還頗好吃的,是目前來到歐洲最好吃的一餐了吧(淚) 

 

 已經忘了是什麼的湯

 

餐後甜點

 

餐廳眺望布拉格市景(風景不輸高堡區耶)

 

 

 

 

 

 

吃完飯後導遊帶我們回舊城廣場放風~

不得不說高價團真的很有自己的時間閒晃,行程不會很趕很緊湊,都抓得剛剛好~

下午的舊城廣場遊客如織 

 

厭世的裝置藝術~

 

 

看到這隻狗突然驚呼:天啊 阿旺 你怎麼出現在這裡?!你投胎變歐洲犬了嗎

 

 

 

 大家期待的菠丹妮採購~

 

 滿坑滿谷的肥皂

 

 

 

 

還有精油 

 

  

 

買了一大堆,結果回去孕吐一塊都沒用

 

通通送光光 哈哈哈~~~

挑夫昌表示:我力大如牛~~~! 

 

去飯店放完重重的肥皂後,走回舊城廣場閒晃

天空漸漸放晴~

有許多奇怪的街頭藝人在表演 

 

 

 

 

 

 

 

 

   

 

忽然遇見傳說中的免費愛的抱抱❤️ 

 

 

昌君第一次抱除了媽媽跟我之外的女人

覺得很害羞

 

 很厲害的手裡琴表演~

散步到河岸邊拍夕陽

  

 

     

發現一隻河狸游了過來~~

  

 

 

 

發現外國人很喜歡坐戶外位置欣賞風景~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我們也走回飯店晚餐   

路上在bata買了一雙靴子,頗好穿~

 

今天晚餐在飯店用餐

 

 

吃起來也是頗無感... 

   

吃飽飯後又出去逛逛找零食吃~ 

 

最後用這家一直碰到很想吃的冰淇淋結束這一回合~ 

  

 

有孩之後文章只能趁我兒睡了之後,躺在床上偷偷寫~ 

內容精緻度已無法跟往日相比

還請各位看官見諒~~

我們下次見啦~

ㄅ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