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來張命之錦帶橋(揍)

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後就從廣島搭新幹線到新岩國站 ,15分鐘車程就到囉~

從新岩國站走出來 車站正對面 就有公車可以搭到錦帶橋

公車班次不多 所以出站還等了一下下 玩了一下寶可夢 

車站四周比想像中的還要[清靜] 沒有什麼住宅和商店

只有一家小小的地方超商 如果打算來這邊逛逛的遊客可能沒什麼可以逛的喔

等了一下 公車就來了

不是旅遊旺季 

車上只有我門母子三人跟一兩個感覺去買菜回家的婆婆

沿途都是這樣的山景

讓我覺得...原來全世界的山都一樣阿....(誤

不過並沒有看到山上有什麼人家或果園 台灣的人口真的太稠密了

山區都過度開發 已經沒有這樣完整的山了

想著想著莫約坐了10分鐘 就到了錦帶橋

公車站長這樣 

 回程要走到對面馬路坐唷~~

 

公車站走出來右轉走約30公尺到路口 對面就是錦帶橋

 

錦帶橋為日本的三大名橋之一

為以前岩國城的城主所建的,走到錦帶橋的後方還有一個吉香公園可以逛

   

比較神奇的是他的建築工法

主體為木造橋 不用任何一根釘子 用組合的方法建造起來

在電視上看到全能住宅改造王也會這樣蓋房子 但這座橋真的超大的阿

真的很令人佩服

進去前先在外面拍拍照,走在錦帶橋上拍不到完整的錦帶橋喔(廢話

 

  

入口處買票就可以買票 一張300日幣 不貴

 

從錦帶橋看過去的商店街 也是古色古香 

跟錦帶橋風格搭配的很好

 

 

 

我弟說這個橋讓他想起三仙台XD

 

 

 

可能因為淡季 遊客沒有很多 天氣涼涼的逛起來很舒服

 

   

  橋上風景宜人

水非常清澈 可以看到很多魚兒水中游

 

 

在橋的對面可以看到一排櫻花樹 

每年春天 這裡也是知名的賞櫻景點唷~

 

 

 

 

走個10-15分鐘就到橋的對面

 

這家是知名的冰淇淋店 號稱有160幾種口味的冰淇淋 不過我們沒有買

 

反倒是被隔壁的香魚吸引了!!!

這樣的烤法好復古呀 ~~!!看了就想吃~~

 

但因為剛吃完早餐還不餓 所以等回程的時候再來買

可以看到後方山頭上的岩國城

 

繼續往前走是吉香公園

 

 

 這個阿伯帶了2隻阿富汗獵犬在這休息 吸引了大批遊客的注意

 

接著走到後方 有一個武士的家遺跡

突然有個阿公很熱心的生澀的英文跟我們講解 這間古蹟的由來

以及各種設計的功用

  

 

 

看這位阿公身上掛的名牌應該是在地文化推廣組織的義工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還滿感動的~

看著他汗如雨下努力用生硬的英文跟我們溝通

即使到這把年紀了 仍努力工作 學習新的事務 

幫忙發展地方的文化~

這也是我們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需要學習的地方

 

阿公的拍照技巧還不錯XD

想必幫很多遊客拍下了許多充滿回憶的照片吧~

 

後面有個白蛇博物館 其實我們本來是沒有打算要進去的

但赫然發現!!我喜歡的一部漫畫作者在這辦了展覽~!!

當然要進去看阿~~!!!!

 

 

原來在漫畫中的某個故事是參考了岩國城阿~

 

 

 

白蛇是岩國的神使者 因此岩國有致力於繁殖復育白蛇~

但裡面很多白蛇的照片 怕有人會怕 所以就不放了

但所謂[一白遮三醜~]  因為是白蛇的關係 顯的可愛許多 一點都沒有恐怖的感覺XD

參觀完白蛇館 我們就沿路回去啦~

 

 

 

很多人在這邊吃冰淇淋

 

回去路上在河岸邊再看看錦帶橋

 

 

 

這裡隨處可見的古色古香商店門口

 

接著就搭新幹線回廣島啦~

只要15分鐘的車程~車子都沒坐熱就馬上就要下車了呢~

 

中午在車站對面的福屋簡單的解決中餐-幸子豬排的便當

超好吃阿~~~~!!!!

 

吃完去樓上幫老闆買個廣島鯉魚隊的簽名棒球,生意超好

廣島隊鯉魚隊的狂熱在廣島處處可見xD

 

  

買完後在廣島車站前的公車站 搭公車去平和紀念公園

 

沿途街景~可以看到台灣少見的路面電車

很像有軌道的BRT ........XD

  

接著先來到平和紀念公園參觀

裡面充滿著關於核爆所造成的傷害,時時提醒著我們戰爭的可怕及需付出的代價

出來心情滿沈重的,

大多的遊客會到這與先人致敬 

出來後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廣島原爆遺址

 

 

 

跑了整天了 稍微悠閒的在河岸邊休息

  

接著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旁邊就是廣島最熱鬧的商店街-八丁堀

覺得東西雖然沒有很豐富但該有的都有,逛起來蠻像心齋橋段感覺

 

有很多可愛復古氣息的店

還有一家很復古的玩具店

  

超級可愛的小貓

 

在這家店買了不少零食

 

此時日暮低垂 開始覓食

我媽我弟說不想再吃廣島燒 所以只好另請高明...

晚餐隨便找家拉麵店裹腹,進去前忘記拍店的外觀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廣島最大的拉麵連鎖店-[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

看了菜單其實還蠻便宜的 

 

套餐感覺CP質很高

 

招待我們的店員是中國人 非常有禮貌!!!

上菜啦!!!!

  

媽媽說還不錯吃~但我好像忘記拍這家的味道了...沒有什麼記憶點= =

吃完飯我媽說她累了想要回飯店休息

所以我弟就先陪她回去

我就一個人在商店街閒逛~

 

然後邊逛邊走回飯店(google地圖標示約走15-20分)

 

可能因為宮島鳥居加核爆點的關係,廣島的西方人其實很多~

我在東京跟大阪福岡看到都是亞洲人居多,但廣島是西方人居多~

還看到韓國女生在路上跟西方人搭訕

就在我走回飯店的路上,雖然是八點多,但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烊,很像是台北街頭10點過後的感覺吧

 

一開始沒注意到,走著走著聽到後面有兩個西方人在聊天,然後邊說邊笑~隱約在講你去跟她說話(英文)

我心理大驚:「該 不 會 再 說 我 吧 .......?!」

然後腦中浮現我弟說他們去德國旅行被外國人搶錢...

可是我錢都花完了,身上只剩幾千塊日幣怎麼辦⋯⋯!!!

算了 算了 還是不要想太多 走快點離開好了!

然後拿起手機作勢假裝在講電話-

就在我開始要加速時,結果後面的黑人一個箭步擋在我前面露出潔白的牙齒對我說:「Hi~~~~~!」

乾,他們真的在說我!!!!!

我整個驚呆(心跳超快),也顫抖的回他們:「Hi.......?」

然後黑人痞子哥好像覺得他嚇到我了,抓著頭跟他旁邊的白人宅男說 :「怎麼辦我好像嚇到她了,但我不會說日文欸....(英文)」

 

這邊我才發現他們以為我是日本人(大概只要白白矮矮的都以為是日本人吧~)

然後我就跟他們說我不是日本人 我是台灣人 知道台灣嗎 在中國旁邊 但不是中國

它們也似懂非懂,總之,他們說要回家的方向跟我一樣,看我一個人走在路上所以來跟我攀談

問我等下要不要跟他們去跳舞(我猜是去夜店)

我就說我不會跳舞 

好險它們也沒有盧我 就跟我握個手就離開了

他們走後我整個鬆一口氣,馬上打給昌也說我整個被嚇死~因為我超怕西方人啊!!!(刻板印象)

後來我跟好友聊到這事,她說她去歐洲時很多人都會跟她攀談,他們真的很愛跟路人閒聊~所以是我太擔心了

但還是奉勸一個人去廣島的女生不要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啊~會被外國人搭訕啊~囧"

 

回到飯店又覺得吃不夠,所以又跟我弟跑去樓下全家買了炸雞來吃 顆顆

 

結束了廣島一日遊的一天囉~~

對著這個夜景說聲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