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的宮島遊記可以參考這篇唷~~(^0^)/

[2016福岡廣島遊]宮島一日遊(上)

很快的宮島行到了下午時分,  

因為要等退潮走到鳥居拍照還有三小時的時間,

所以在島上隨便亂晃晃到了紅葉谷公園

這邊也有一些土產店,但賣的東西跟街上大同小異

 

後來發現一堆人在排前往纜車站的接駁車,

反正閒著也沒事就跟著排隊,前往纜車站上彌山

搭接駁車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纜車站, 

 

 

本想搭個纜車去彌山看風景,但發現上去彌山獅子岩好貴啊!!!

來回要價1800日幣!

 

於是母子三人討論了一下要不要上去,

結果發現纜車站有個步道可以爬山上去

而且只要15-20分鍾(註)

於是我弟就發話了:「才走20分應該還好~可以爬爬山消化午餐,還順便敷個蛋~」

因為我家住在山區,午後爬山是我們家的日常,

想著媽媽應該也可以應付 就踏上登山道了(?)

 

一開始登山時的輕鬆模樣~覺得開薰~(^ー^)ノ

 

看我的穿著模樣就可以知道我根本沒打算來爬山啊....

 

一開始路還算平緩好走 還有排水溝蓋

 

前半段路大多是沿著河谷而上

 

莫約爬了20分鐘吧,路上完全沒遇到任何遊客

只有遇到這隻鹿XD

 

 

路邊還有幾個原始大石頭~

 

母子三人一開始還悠哉的在河谷旁拍照~

 

 

路邊的原始林紀念石碑 

 

前半段都有石階可以走,還算輕鬆,還可以搞笑(意義不明)

 

結果後面路越來越崎嶇難走......

 

石階都不見了(?)

  

每走大概100公尺就有告示牌告訴你走到哪

到了後面開始有些台階段差很高(應該說是石頭XD)~

媽媽需要稱個樹枝才能踩上來

  

這真的是一個很天然的登山道....

不過我跟我弟倒是可以跳來跳去的~

爬到最後我整個背連達菲熊都濕 透 了XD

沿路風景其實非常天然,空氣也非常好不會熱

有非常多大石頭

中間還有停下來休息唱了一段喵電感應~

結果 居 然 有 人 啊 啊 啊 啊 (回音)~~~~

被一個下山的歐巴桑聽到了阿~~~!!!!!!!

(為什麼剛剛都沒人一直到唱歌歐巴桑才出現啊!!)

於是乎~

我們爬了70分鐘左右終於到獅子岩啦!

ヽ(;▽;)ノ

 

我媽:「到底是誰說要爬山的,我要打你!」

 

看看這圖,我們居然爬這麼遠了阿~

後來發現我弟說的「只要20分」那是纜車登山時間不是爬山步道時間啊!(崩潰)

 

.....................超想揍他XD

 

 

看看我們到底爬多高了...(有點糊= =)

 

 接著就繼續往上走去看瀨戶內海的風景囉~~~!

 

山上居然也有小鹿出沒~ 

這牌子看起來好可怕~好險剛剛都沒遇到(汗)

  

在獅子岩上的風景非常漂亮,可以晀望賴戶內海的景色

看看這風景覺得原來我們爬這麼高了啊(淚)

 

 

 

 

欣賞完獅子岩上的風景後也差不多接近傍晚時,就不繼續上彌山了,

因為再往上爬還需要30分鐘,怕搭不到回程的纜車(末班車17:30我不要再走原路回去了.....)

於是往纜車站移動 

 

回程馬上決定要花一千搭纜車下去XD

在纜車上我媽突然"用中文"跟對面的日本女生搭話:[可以跟妳們拍照嗎?]

果然日本女生表情跟這黑人一樣一頭霧水(?????????)

 

為什麼我媽會以為她們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啦XDDDD

看這照片才知道我們真的爬很久

 

事後覺得我媽還滿狂的,

居然可以跟我們一起爬上來還活蹦亂跳~住在山裡的果然不一樣!!!!!!

下來後看到貌似女巫的神侍

 

此時海水已經退潮了

 

退潮後的嚴島神社

 

 

來國外一定要的jump~~!!!

我媽穿著我的松本惠奈款nike鞋,當初他還嫌醜

我還跟他說這超潮好嗎?!年輕人看你穿都會嚇到!!!

鳥居遠看小小的,走進看才知他的巨大 

 

鳥居柱子最底下很多人在藤壺間塞了很多印幣祈福

(媽~你不要亂拿別人的錢啦~趕快放回去!!!)

 

雖看起來像塞進去帶其實只是倚靠在藤壺上,漲潮就被沖走了吧?

 

 不免俗要來張觀光客照,跟鳥居合照一下~

 

 

地上都是沙子不是泥濘,走起來不會鞋子用的髒髒的

 

此時也傍晚了,看完大鳥居就準備去搭渡輪

 

到處都有藤壺~(我也不知道拍這個要幹嘛...)

 

87屁孩姊弟~其實我覺得我比較像妹妹(?)

 

 

走回去的路上又買了一些小吃來吃

 

走到宮島船棧時 發現船已停在碼頭準備要開走

然後周圍的日本人開始跑了起來,所以我們也跟著跑

接著旁邊的外國人也跟著跑了起來追船~~還一臉在跑什麼的表情(又可以放這張黑人圖)

   

然後旁邊的工作人員一直叫我們慢慢走不要跑~船不會開走(大概)

 

其實來宮島前就看到網路有人分享~

也是工作人員叫他慢走不要跑

然後他就停下來慢慢走 然後......

 

 

 

 

 

船 就 開 走 了。

 

XDDDDDDD

 

跟鳥居說掰掰,我想我還是會再來拜訪您的~~

 

 

回到廣島已經天黑

 

晚餐在廣島車站共構的ASSE百貨公司2F的[麗ちゃん]廣島燒解決

 

 

日本還滿多人會吃飯配酒的,幾乎每家店都會有賣啤酒

 

我們也點一瓶麒麟來喝,

結果喝一杯我就頭暈了QQ 還趴在桌上睡一下等我的廣島燒來~

 

接著廣島燒上菜啦~~裡面有蔬菜跟炒麵在用蛋皮包起來淋上醬汁~

好好吃阿~~~我最喜歡吃這種什麼都參在一起有菜有肉的東西了~

呼呼呼~~

沒一會兒就吃光光啦~

 

吃飽後就邊散步邊走回飯店

住宿心得可以看這篇

2016 廣島 Flex hotel 住宿心得 

運河的夜景很美麗~

 

 

 開心的廣島一日遊就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