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趟旅程本來是某個早上看到威航在特價,

不小心買到了便宜機票想來趟單身之旅~也意外的搭上末代威航~

但不知為什麼最後變成家族旅遊,還讓我媽對自助旅行上癮~

一回來就跟我說:「明年我想去沖繩喔!(^_−)−☆」

...................(°_°)

總之,就開始這第一天的遊記吧!

來到機場威航報到處 ,威航形象做的蠻不錯的,

任何跟他有關的都會有這隻台灣黑熊~

看板詳細的告知搭機流程~第一次搭廉航的人也可以造指示輕鬆上手~~

 

先來跟末代checkin台拍拍照~

我媽把我拍好高啊~~XD

接著等我弟來後我們就一起去check in

因為去程我有選位,但旁邊有別的人坐了,

地勤為了讓我們母子三人坐在一起,居然把我們升級到前排的大位子XD

真是一種小確幸呢~~~~(^.^)

托運行李時我跟他們說,行動電源手機絕對不能託運,一定要拿出來,我媽就很假會~

叫我弟把行李打開給她檢查~

然後,她的手機就 不 見 了。

到登機前我們都在找她的手機!!!

起飛前只好跟大家說 我媽手機掉了有事要打給我~

結果到了飯店放行李,我弟走進我們房間說:「妳把手機丟到我行李箱啦!」

⋯⋯⋯⋯⋯⋯( ゚д゚)

有沒有幫人檢查行李箱結果自己把手機丟進行李箱的八卦?!( ̄+ー ̄)

不過安檢也沒有檢查出來也是蠻狂der~~~?

難怪之前會有貓偷鑽進行李箱去韓國的新聞~

  

好吧~回歸正題~前往登機

 

我們的飛機來啦~上面有隻可愛威熊!

 

出發前拍一張~要帶媽媽跟弟弟出去玩囉~~

 

拍完這張後我媽就發現她手機不見了,開始到處找,

但已經廣播登機了~只好含淚上飛機~~

升級前排位置超大!

腳可以伸直!是我坐過最大的廉航位置

 

媽媽對於第一次廉航經驗表示舒適~ 

 

飛機處處可見威熊標誌

 

空服員活潑的緊急應變疏散宣導

起飛啦~~台灣掰掰~ 

 

 

順利升到高空後,空服員會拿威熊出來給大家拍照紀念

 

好多人要跟這個帥哥空服員拍照

我媽也不落人後的跟小鮮肉拍到照啦~( ̄▽ ̄)

接著媽媽想吃吃看飛機餐 

泡麵雖比一般市售的貴 但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於是我媽說要請我們姊弟兩吃泡麵XD

泡麵上還有塗鴉 超可愛 

 

然後空服員還自嘲的我們說:「可以我們介紹工作喔~~^.<」

超幽默~~~~XD 

到福岡沒有很久,吃完泡麵就要降落啦~~

福岡機場就在福岡市旁邊,所以降落時可以俯瞰福岡市景

 

因為坐飛機前排很快一馬當先的出境了

後面很多人 

 

我媽跟我弟健步如飛~

 

然後最後一關行李檢查的時候,我一直想說海關若問我們是什麼關係,我一定要回他我最近學的日文(賣弄):「かぞくです。」

所以排隊的時候我一直在心中默念:「かぞくです。」「かぞくです。」「かぞくです。」....

結果他一問我還是脫口而出:

「we are family ~ヽ(;▽;)ノ~」 阿~~~~(捶地板)

福岡機場就在福岡市旁邊,不管坐什麼交通工具都滿快到博多車站的。

坐地鐵的話只要10分鐘內就到了,但要先搭接駁車到一航,再從一航坐地鐵空港線到博多車站

因為有大型行李,不想媽媽推行李在地鐵站轉來轉去,所以這次選擇坐公車直達博多車站~

不過要去博多其他地方(ex:中州 祗園)的人搭地鐵會比較方便喔!

機場公車在一出機場外 2號站牌處搭乘 

 

班次大約是一小時4-5班 所以每10-15分就有一班

但上車後發現一個缺點......

人多到爆炸啊啊啊啊啊 

加上行李根本坐不下!

我媽發揮她平常疊菜苗的威力,把大家行李疊在最後面座位上 (我媽還站著扶行李⋯⋯)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沒功德心把行李疊在位置上 但不疊真的後面的人完全上不來....

(卡在外面的日本人臉很臭...)

下雨耽擱了一些時間,20分後我們就到博多車站「筑紫口」下車

我把這車站附近的街景都走過一遍了,所以一下車站不用地圖,我就知道怎麼走,我媽還在旁邊說好棒棒~Y(^_^)Y

結果行李去飯店寄放 的時候整個大 出 包!!!

說 我 沒 有 訂 房!!!((((;゚Д゚)))))))

我整個冒冷汗想這是怎麼回事不可能啊啊啊( ゚д゚)

 

結果小姐說:「你說妳住我們綠色2號飯店,但妳訂的是陽光2.3號飯店唷~~(英文)」

登登登!!!

頓時我才恍然大悟~~~

哈哈哈哈哈哈 對耶 我完全忘記了!(;^_^A

因為一開始只有我要去所以我自己訂了博多綠色2號住,但後來我弟我媽要跟,但已經沒有房間了,所以我退訂改博多陽光2.3號旅店~

然後事隔半年就整個忘記了!ˊ_>ˋ

後來時間快到時我還一直因為我住博多綠色2號阿 哈哈哈哈~~~

不過好險我都訂筑紫口附近的飯店,

陽光2.3號旅店也在旁邊

不好意思完全把你忘記了阿~~~(;^_^A

旅店是走簡約風格 

 

房間內部 算滿大的(跟東京比)

 

 放完行李我們就去找吃的啦~

(這時候我弟也把我媽的手機送回來惹~)

博多車站 筑紫口外的十字路口 

 搭地下鐵去中州川端吃飯

博多地下鐵跟東京的蠻像的

中州川端車站~

出口處有個特殊的燈籠龍~ 

 

下著小雨,我正在看地圖找路,我媽幫我撐傘

 

信秀本店在中州川端站出來左轉巷子裡,

走路5分鐘就到囉~~

但沒有位置了啦QAQ~

因為明天一早還要早起,又不想讓媽媽餓肚子所以直接放棄惹~

老闆還出來跟我們說聲抱歉σ(^_^;)

離開秀信來到中州川端,這邊超多人在拉客的,要幫忙介紹餐廳之類的

非常囉唆~~~我都裝作沒看到他們快速走過@@

我弟說有個傢伙用中文跟我說:「吃飯嗎 吃飯嗎?」但我都不理他 很過分

嘛 我根本聽不出來他在說中文啊⋯⋯發音也太爛了吧~~~

 

突然 遇到........

哥達鴨!!!!

 

沒抓到 被跑了QQ 

後來選擇一蘭總店當我們的晚餐落腳地~

這家一蘭跟往常的自修室座位有點不一樣

左邊是一般的座位區(風格像小吃攤)

右邊是模仿外頭屋台的形式 

整個是開放的空間喔~ 

以下是貓導遊的團員

男:青年,職業業務,技能-說英文和推拖

女:中年婦女,職業大順農藥行老闆娘,技能-疊菜苗 

(揍飛~~~)

一人點一盤加菜 

 

接著就開動啦~~~

 

吃飽後我們來到附近的唐吉軻德逛逛

嗯 一樣 怪裏怪氣的東西一堆 

 

各式面膜很適合伴手禮

然後結帳時爆發了第一次導遊跟團員的激烈衝突~

原因:我剛買的一蘭拉麵不 見 了 !!!

崩潰~~~~那是我幫處長買的阿~~~~

因為我一邊看地圖,一邊撐傘又手拿一袋拉麵

所以我媽自告奮勇的說 「我幫妳拿好了 。」

到唐吉軻德我們要買的東西不一樣所以分開逛

結果結帳時,我發現我媽手上那袋一蘭不見了!!!

我就問她:「誒?一蘭咧?在弟弟那裡嗎?(・・?)」

我媽:「沒有好不好 妳一直都自己拿~~( ´Д`)y━・~~~」

我(睜大眼睛不可置信):「蛤?!剛剛不是妳要幫我拿嗎?(°_°)」

接著我媽就一直死不承認有動到我的一蘭拉麵,還堅持說弟弟也沒有拿~(難道是哥達鴨拿的嗎?!)

我整個爆氣,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有要怪她,只是想知道下落,要去找,結果她一直認為是我自己用丟的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ヽ(`Д´)ノ ┻━┻ 

就在我暴怒邊緣時,我弟出現惹~

「媽~~妳把姐姐的拉麵放在剛那襪子下面啦~~妳看完就走沒發現!!!」

整個打臉我媽~~~( ̄Д ̄)ノ

我就氣呼呼拿走我的一蘭說:「以後,不用幫我拿東西了。(♯`∧´)」

我媽真的很狂, 任何交到她手上東西都會掉入宇宙黑洞(像早上手機放進行李廂),之後還有蛇摸東西會不見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ヽ(;▽;)ノ

晚上的博多車站還蠻美的~

 

 

後站築紫口就遜色許多,但很多飯店都座落在此,包括我們的

 

 回飯店前還去超商買了點心回去吃

我好喜歡吃咔哩咔哩蘇打口味阿!(((o(*゚▽゚*)o)))

價格只有25元,台灣要35~

 

飯店還有附和式睡衣,穿了不是很好睡

因為會一直壓到衣擺很煩,半夜我就換回自己的睡衣了

 

第一天就這樣告一段落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