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有辦在民宿的念頭是因為我家本身是做生意的,店面東西一堆不方便,要搬也不知道搬到哪裡

想到儀式進行時,親戚都要來觀禮,也沒那麼多空間塞下2-30人(家族感情好,人口眾多)

加上客人很有可能在儀式進行到一半,跑進來說:[老闆娘~我要買菜苗~]

(沒錯,我家是賣菜苗的啦XDDDD)

而且辦婚禮總是要打掃家裡的,總不能家裡亂七八糟讓客人發現原來我們平時很邋遢(笑)

但我老爸老媽做生意,每天七點開門工作忙到晚上十點才關門

還要他們打掃...實在是捨不得他們這麼勞累

還有家裡在大馬路上,迎娶的時候也不好停車,更麻煩的是會阻礙交通~

嘛,現在不是很流行在飯店迎娶嗎~

氣派又華麗~

可是,東勢是個純樸的小鎮,我要上那去找氣派又華麗的飯店呢?!

這時我腦中靈光一動想起了去年我同事們來東勢大雪山玩,當時所住的民宿-[東勢的家]

就覺得~~好像可以唷?!於是就找了日去場勘,場地雖然不是像大飯店一樣富麗堂皇

但也是相當氣派,而且場地非常的大,絕對可以容得下30以上的親友~(當日包含工作人員應該有50人)

 

民宿風格走中西合併,卻搭配得相當巧妙

水晶燈搭配旋轉樓梯真的是美翻了 

 

 

場勘時民宿老闆娘很熱心地跟我商量當日的流程~

發現其實有不少人鄉親在這辦過婚禮,所以民宿也相當有經驗,給我們許多實用建議~

所以就開開心心的下訂啦~~(呀比)( ̄▽ ̄)/

時間快轉到結婚的前一日,我下班回家

發現,我家還真的完全都沒有打掃,

一 丁 點 兒 都 沒 有。

挖哩咧~我叫你們不要打掃還真的完全都沒有掃了阿,怎麼感覺比平常還亂XDDDDDD

阿,算啦~反正親友都不會來我們家也不會發現我們很邋遢的事實,要亂就亂吧~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看我爸媽一點都不緊張樣子,如同以往一樣開店忙到晚上10點關門睡覺~

我媽還說:[ㄟ! 我覺得我好像一點都不忙ㄟ~~???]=>從這句話就知道我這個明智之舉幫她省了多少麻煩了XD

而我為了能夠好好的休息作個美美的新娘,結婚的前一晚就跟伴娘一起入住[東勢的家民宿]

我們是住在旁邊的別館,是個很有鄉村氣息的公主房,這也是我隔日早上訂婚開妝的房間

因為新秘化妝需要立鏡,詢問民宿之後老闆娘馬上去買一個全新的立鏡放在房間裡 實在有夠貼心>////<

(後來我發現鏡子是IKEA的要1000多塊,鏡子都快比房價貴了吧老闆娘...)

房間非常的大,加廁所大概有12坪左右吧~非常的便利!!!至於為什麼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同以往的新娘往往是緊張到沒睡好,本姑娘我可是一覺到天亮,

可能是因為民宿真的很溫馨平易近人有家的感覺吧(?)如果是飯店我反而會怕生睡不著覺~

總之一早新秘來就準時開妝了,不久陸陸續續親友們也來了

 

為什麼我要說這個房間很大很棒?

因為它離大廳近,隱密性又很好~

所有的女性親友都來我房間補妝化妝啦XDDDDD

 

 

 

還有討論等會迎娶闖關的教戰手冊(這一定要很隱密阿~絕對不行給人看到阿XD)

 

 

此時此刻大廳在幹嘛呢

民宿大方的將廚房借給我們使用,讓婆婆媽媽們可以準備一些點心給大家享用~

真的超級方便~!!!b(*゚▽゚*)b

 

 

 

 

 

另外女方親友也陸續到達民宿等儀式開始,

民宿空間很大,椅子很多,大家隨便找了個位置坐就聊了起來(=´∀`)人(´∀`=)

 

 

居然還彈起了鋼琴(?)

 

話說我入場是表弟幫我伴奏結婚進行曲(❤️)

 

完妝後還在別館前的小花園跟伴娘們拍了一些類婚紗照

 

 

 拍完照不久男方就抵達了民宿,

待男方都到位就開始進行訂婚儀式了

 

此時我的好命婆小阿姨就將我從"隱密的香閨"牽我出閣~

 

 走出來時感受親友圍繞以及祝福的掌聲

 

奉茶

 

 

奉完茶剛好從樓梯下繞一圈又可以回來收杯子了

 

    

戴金飾~民宿準備了高腳椅給我坐

 

 

 

這個場地真的很遼闊而且沒有死角,讓每個人都可以很清楚看到儀式的進行

 

而且婚攝婚錄也非常好取景~

樓梯也是個很好欣賞拍照的地方

 

就這樣訂婚儀式圓滿完成~~~

儀式完的大合照(真的場地大,背景氣派 拍起來好好看!)

 

 

接著就是結婚迎娶儀式了~

 

在男方親友出去晃一圈時我跟新秘轉移陣地到樓上的房間換裝~

這也是民宿老闆娘的巧思~

用意是將新娘放在樓上,要新郎迎娶閣樓上的公主>////<

 

 

接著就是伴郎伴娘的闖關遊戲了~

看看女方親友陣容多強大,一定要找個大場地塞下她們XD

  

 

 

 超多人站在樓梯上看XD

 

闖關成功~新郎上樓迎娶新娘囉~(≧∇≦)

 

 

 

 

成功迎娶新娘>////<

 

旋轉樓梯上合影

 

 

大合照

 

拜別父母

 

 

 

 

 

民宿為我們準備的 牧師的祝福與禱告

 

 

出閣

 

 

家人民宿前合影

 

心得打到這裡~感謝「東勢的家」民宿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場所讓我完成終身大事,

在「東勢的家」舉行婚禮儀式,雖不是在家中,但民宿主人的用心真的讓我們有在家的感覺~

讓婚禮結束過後每個親友都讚不絕口,讓我爸媽超級有面子~

總結一下來這裡辦婚禮儀式的好處

1.不用打掃家裡XD(超 級 重 要)

2.民宿外好停車不影響交通

3.場地大,可以容得下許多親友,且觀禮方便 

4.裝潢氣派中西合併,很得長輩喜好

5.前一晚入住,可以好好休息

6.有廚房可以準備儀式所需餐點

 

真的很推薦東勢的鄉親來這裡嫁女兒喔^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