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來在籌備婚禮的過程,婚禮要準備的禮之多,

所以寫篇文章介紹一下我準備這些禮物的心路歷程,以不枉費我花那麼多時間做功課呀⋯⋯

先來介紹婚禮最重要的伴手禮—喜餅

婚禮要準備給賓客最重要的禮就是喜餅了吧!

因為我的朋友們以女生居多~大多是自己工作地外宿或是小家庭為主,

且大家都是從各地前往台中參加婚禮

因此喜餅的選擇上就以

[不用太多但要精緻好吃]& [不要過度包裝且方便攜帶] 為主

最重要的是要[可愛]!!!!

月薪嬌妻裡的美栗說了:

「可愛的話 是無論做什麼都可愛 在可愛的面前是服從 甚至可以說是全面投降」

也就是說~

可愛就是正義啊~~~~!!!(標準外貌協會)

  

所以尋找喜餅的方向很明確了之後,就開始我的喜餅之路~

1.媽咪里拉

  

這間店員親切和善,且試吃很大方,現場試吃一堆完還會給你一大包伴手禮拿回家給親友吃,因為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我還現場買了一些餅乾回去(;^_^A

他的手工喜餅種類眾多,且一盒500多就有幾十片手工餅乾

算手工餅乾界中份量非常足夠的!!

但味道就是....[很健康]0.0,

愛做甜點的同事說這家用料比較老實一點沒用什麼香料和油

所以吃起來比較樸實(不過蔓越莓餅乾很好吃喔!)

如果家中有長輩不愛吃甜食或是健康派的可以嘗試這家

2.歐貝拉&多栗燒果子

 

 

因為這兩家好像是同集團的(?),商品跟價格也都滿類似的所以放在一起講~

其實這2家各方面表現都不錯,

尤其是多栗!!之前吃到同事的餅覺得好好滋~~>////<

他們主打喜餅手工餅乾外搭配一些小蛋糕,份量也很足夠~(記得價格都在500上下)

且包裝輕便簡單,吃完拆一拆就可以丟回收了,

試吃完都打算直接下訂了~~

但是!!!

包裝不可愛阿~~~~~~~~~~Orz

我難過。

3.CHOCHOCO

 

看上他的包裝滿心歡喜地去試吃~

結果,超甜阿~~~~囧"

完全無法接受的甜!Orz.....

連我那愛吃下午茶的好友都覺得很甜~

而且餅乾好油~油到我覺得整個人都躁熱了起來

吃完後覺得很不舒服整個昏昏沉沉的很想睡覺

而且不便宜,不習慣吃甜食的人很不推薦。

 

4.babyface

 

這家超好吃~~~~~~(大推bbb)

是我試吃喜餅裡面的難波萬!!

 

試吃經感覺驗也好,店員人非常熱心親切好相處

感覺像在跟好友喝貴婦下午茶一樣~

 

包裝也非常可愛!!!!!

最後沒有選是因為預算的問題(口袋不夠深...折扣後大於600的都爆預算),

後來我強推另個迷失在尋找喜餅偉大的航道上的朋友去試吃(她也是吃了7-8家有吧)~

結果她一去試吃就馬上下訂了!!還謝謝我幫她找到心目中的喜餅~~~

推推推~

ps.我還跟她說 妳要訂的時候可以幫我多訂一盒 讓我跟妳買嗎? 哈哈哈~xD

 

 

5.天鵝脖子街

朋友推薦,試吃包滿可愛的

但餅乾吃起來覺得很普,就沒選了。

 

6.白兔洞甜點實驗室

 

一開始看到她網頁上的包裝就眼睛為之一亮~

豪可愛阿阿阿阿阿~~~~~~~~~~(吶喊)

一開始擔心這種可愛的東西會不會中看不中用(?!)

於是跟好友一起訂了試吃品(NT.199)來吃看看

我一直以為試吃品就是隨便裝個紙袋就寄送過來

沒想到試吃品的包裝也超級可愛!!!是原本包裝的迷你款!! 

 

紛紅色的絲帶搭配燙金logo真的很有質感,那個緞帶我到現在都捨不得丟>\\\<

  

收到隔天馬上端去給我那個愛做甜點的小廚娘同事鑑定一下

小廚娘表示這家用料都是用高級品,口感也很好~是很用心的手工喜餅店!(蓋章)

隨後也請同事們一起試吃鑑定看看,結果獲得的辦公室女同事一致好評,後來po上fb試試水溫

果然女性友人紛紛留言說想收到這個喜餅!!!

於是馬上就下訂啦!!!!跟好友一起團購200盒還可以打85折

一盒約500多的手工喜餅,真的非常划算啊!!

超級適合小資女的我們!!!(=´∀`)人(´∀`=)

PS.很多手工餅乾都沒有放防腐劑(這家也是),所以保存期限都很短,

如果要久放或寄送的新娘要自己斟酌一下時間喔

婚禮前一日廠商就把喜餅送到了婚宴會館

自己馬上就興高采列的跑去拿一盒拆開試吃!!!

(是個完全不顧明天婚禮馬上就開吃的新娘)

可愛的喜餅外觀

 

 

打開是九宮格,可以任選9樣,霧面的紙袋提升了質感,每個袋子裡面都有額外放乾燥劑

  

隨盒還會附一張謝卡,這整個喜餅唯一缺憾就是..謝卡顏色有點跑掉~囧"

 

(這是我好友拍的,真的拍得好漂亮~旁邊兩個是等會兒會介紹的婚禮小物>\\\<)

它的顏色跟我的婚禮小物也超搭的~!

是個百搭的喜餅呢。

後來賓客的評價也都很滿意!!很多人說一拿回家馬上就被分食啦

還有人說她老公一天吃光光~害她都沒吃到多少xD

我給家人也留了一盒,婚禮結束後隔天家人一起邊喝下午茶邊把喜餅嗑掉

♪(*^^)o∀*∀o(^^*)♪ 

一整個貴婦的港覺~~~

 [婚禮小物之探房禮]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參加婚禮時除了拿到喜餅之外,

偶爾還會收到一些可愛的婚禮小物,

其實這塊對我來說算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不是很在意~

一開始也沒有打算要在這上面費心(要把預算留給蜜月啊!)

但後來我看到了這篇文章!!!!

http://hsinchenht.pixnet.net/blog/post/72751447

就覺得!!!

 

好像~可以做一個布布的購物袋喔?!!!

 

(真的很感謝寫這篇文的正妹阿...)

剛好我很多朋友又是這臭傢伙的粉絲~

  

所以就決定做一個他的購物袋來造福眾粉絲了(?)

製作的大原則就是不要有[婚禮感字樣]+真的可以背得出去的概念去設計

(說真的有婚禮字樣我自己都不會背...不想強調自己已經結婚啦...xD)

製作方法在上面連結,正妹文已經有詳細的說明了~ 非常簡單

文字我是隨便在網路上估狗一些英文箴言

最後選了這句---

''LIVE,LOVE,LAUGH AND BE HAPPY''

''生活在愛,大笑與快樂之間。''

這也是我想給朋友們的祝福唷:DDDD

接著就用這兩款app編輯圖片

「照片編輯」 

「圖片編輯」

 

  

很快的一天之內就把圖騰用出來了(=゚ω゚)ノ

原照

 

app製圖輸出後

 

接著最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數量了!!

到底!!要發多個呢?!!

老實說,如果真的發350個位上禮我一定會破產~QQ

而且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要這個東西,我希望拿的人是真心喜歡布布且會好好使用的人

如果拿回去被堆在小角落生灰塵........

 

我不許!!!!!!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

 

探房禮!!!

 

一來會去探新娘房的都是新娘的好友與家人

二來可以用小禮物來吸引大家早點來現場跟我拍照~

因為新娘當天只有在宴會開始前有時間跟朋友聊天敘舊阿~~~(哀怨)

總之最後下訂了60個~含運一個大概70-80塊吧,但其實有1/3是運費

下訂之後約10天就送到家裡啦~~~~

還興高采烈的先背去日本旅遊了~顆顆

(先幫大家試用一下壓~~~)

  

其實還滿好說搭的說~

 

收到購物袋後接著就進入包裝階段~打算簡單用麻繩綁起包裝再加個自己設計的小吊牌

小吊牌上的logo是高中時我為我們兩人自創的塗鴉,也是用製作帆布包的app後製的~

因為吊牌印製基本都要100個起跳,我要的數量不多,所以就決定自己做看看!

做法是我先手繪塗鴉後翻拍

 

接著用作帆布包的兩個app作後製,簡單的婚禮logo就出來啦

 

再用word輸出成圖檔拿去影印店印出來(照片中是試印的~真的印時要請影印店用比較厚的紙)  

 

再一張張的剪下來,最後再用打洞器打洞後再穿過麻繩~這樣就製作完成啦~!

(我記得做了50張吧 大概只花40塊左右)

 

全部包裝完成的布布海~~~(假日跟伴娘一起邊聊天邊包 顆顆)

  

感覺還滿有質感的~~真的佩服我自己~~~!!!(灑花)

這個圖檔也蠻萬用的 我還有用在桌卡上,算是小小有我們的主題吧(?)

  

時間快轉到婚禮前一日,我先在fb婚禮活動頁面公告大家可以早點來新娘房找新娘拍照,即可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但活動頁面反應不大⋯⋯

所以前一天我就在擔心會不會60份太多都發不完 ?!

會不會都是我在自嗨沒有人想要布布的購物袋?!~(T_T)~(新娘的焦慮)

沒想到當天———————————

佳評如潮阿~~~!!!b(*゚▽゚*)b

大家真的超早就來了!!!我們預計晚宴6點半開席

5點就有人來拿啦XDDDDDDDDDD

還有朋友說她在台灣大道上狂奔過來,就怕拿不到這個袋子~

人真的不斷的往新娘房移動~~整個大爆滿!!

好險我新娘房夠大且新秘giovanna手腳很快~

很快地就把我用的美美的放我去跟朋友拍照啦

順利地跟好多朋友見面拍了好多合照\(^0^)/,

大家都好挺我好準時覺得超開心der~''o(>////<)o''

預計6點半開席 大家6點都到了禮物很快就發完了~

以下爲朋友分享照片~~ ❤️

  

  

  

我的部落客好友還為布布包錄製穿搭影片

(真的無上的光榮呀~~✨)

https://www.facebook.com/yuangyuangfang/videos/1384818611595152/

大家真的都有背出去!!!超開心❤️

  

這個購物袋真的是我的婚禮得意之作阿~~!!!💪💪💪

*・゜゚・*:.。..。.:*・'(*゚▽゚*)'・*:.。. .。.:*・゜゚・*

[婚禮小物之二進小禮物]

其實自己還滿怕一群人撲上向陰屍路一樣搶小禮物的畫面,

但後來覺得發東西也可以增加二進的熱鬧程度也不錯~

現在婚宴會館的人都鼓勵新人請伴娘幫忙發,分散人群~被人群包圍是真的還好喲!

(而且我們二進式自拍進場本來就是要接近人群呀xD)

於是乎又開始尋找二進小禮物之旅~

我的原則是,絕不發我不敢吃不想用的東西給賓客

筷子跟湯匙這類的就被我刪掉了~因為這是要接觸嘴巴的,我自己不敢保證...

吃的像常見的巧克力或是棉花糖都有成分標示不清或無法標示的問題,通常我自己收到都不敢吃...(所以也不會去搶)

後來我觀察到大家還滿喜歡把二進小物拿來拍照的,會很有參加婚禮感~

所以就朝著好拍照、可愛(很重要)又能吃的方向去找,

最後選擇了這家爆米花小捧花

 

OH-MAMA 專屬手作

https://tw.bid.yahoo.com/booth/Y7912259611?bfe=1

爆米花是在花朵的下面

 

爆米花雖是吃的,但主要成分只有玉米跟糖漿,我自己覺得是比較單純,賓客也比較敢吃(我自己也愛吃)~

且本來就不能久放(大概5天),也不會有防腐劑問題~

(事後我同事跟我說裡面爆米花也很好吃唷~~)

捧花有三種顏色,我是選跟我喜餅比較接近的紅色及粉色

 

 

結果真的滿多朋友拿出來拍照~~花朵的造型搭配婚禮就是很適合~也很有氣氛

 跟我的喜餅也很搭>\\\<

以下皆為親友上傳FB照片

 

 

 大家有搶到的都蠻開心的~!有朋友說雖沒有抽捧花,但收到這小花束也很開心~!

所以我覺得當位上禮也很適合喔!也推薦給大家~(*゚▽゚*)b

以上就是我婚禮三大禮物的心得分享啦~

最後,昌也君說為什麼這篇都沒有講到他?!

有啦~~感謝昌也君在準備這些小禮物時不辭辛勞地載我東奔西跑~~

是個很稱職的司機唷~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