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約半年前覺得年齡到了 存款夠了 差不多是該給自己人生一個交代了 (?)

所以開始準備婚紗事宜,早在一兩年前我就決定婚紗要給SOSI拍了

因此當決定要結婚時就直接來SOSI諮詢

 

SOSI方案很簡單 他們(當時)只有三種方案,就是單拍攝/加租拍照禮服/加租拍照婚宴禮服等三種

裡面都含精修60組/檔案全給/放大照/相本/婚禮卡等

其實那時也有想去PTT上很紅的唯你諮詢,但有人說唯你的禮服相較之下沒有sosi多

而SOSI可以搭配的禮服工作室有好幾家,所以很難挑不到自己想要的禮服,

畢竟我自己又有強迫症,了解自己是那種為了選禮服會失眠的傢伙

因此毅然決然把唯你刪除了!!!

決定拍SOSI後門市人員就會開始請你選攝影師

完蛋。

我當初真的沒有準備這塊。

然後他們攝影師很多且又很像,整個逼死我這個有選擇困難症的傢伙 哈哈哈哈

最後在兩個攝影師之間難以抉擇

當當:很會詮釋人物特色(每個新人都被拍得像雜誌上的MODEL),比較有想法的新人可以選

JC:擅長唯美浪漫,會把女生拍得很夢幻~!!!我最愛唯美夢幻了啊!!!

但門市人員說JC去生孩子了~做完月子復出要7個月後才能拍照!

因為我超級怕熱,只想秋季拍婚紗,剛好正合我意!!!

雖然JC要加價5000(現在8000)我還是把她給訂下去了

另外我有加指定造型師-RINKA 

因為SOSI搭配的造型師我看到她的妝感驚為天人!!每個女孩都被畫成女神!!!

所以又在花了3000指定RINKA幫我化妝,

事後真的覺得超值得!!!!

我愛RINKA!!!!!(亂入告白)

下訂之後工作室會給你合約畫押且拍照紀念,然後就進入了漫長等待....

 

[事前準備]

時間咻咻咻的飛快來到拍照前的三個月,因此我開始準備今年底最重要的事 拍 婚 紗!!!

1.選禮服

我們的禮服最後決定在My Dear租,My Dear是比較清新甜美的禮服店,很適合可愛的女孩子

另一間落選的是樂林,比起My Dear我也很喜歡樂林風格(法式浪漫),比較成熟女人味~

但加價款不少,而我已經加價攝影師JC/造型師Rinka

我不能在這樣狂下去了!!!!!!因此My Dear勝出~

不過My Dear服務真的超好~拍照效果也很棒!也是一家優秀的婚紗工作室!我也很推~

選禮服最重要的是你要拍什麼風格,這禮服你要放在哪裡,去選前就要想好了

一方面比較不會選到重覆的類型的,另一方面禮祕也比較好推薦~

我一開始就是沒有想好,後來才發現有兩個風格太類似,

不知個別放在哪個景,結果又去付了更換費1000塊改租白紗

(說實在婚紗這方面昌也都滿支持我的 可能他想要用支持我的婚紗夢來換取往後幾十年的平靜日子XD)

最後選了2白2晚,紅魚尾/粉紅蓬裙/白裸紗/白卡肩來作為我的拍照服

 

 

2.選地點

Sosi可以選兩棚拍兩外拍,他的網站上有很多範例可以挑選~

然後又經歷了一段很煩惱的過程....

一開始本來想去我們母校拍照的(畢竟我們是高中班對),但我們學校 真 的 很 醜!

再加上門市人員summer也建議學校和公園最好二選一不然太接近~所以就把學校刪去了...

最後棚拍選了復古咖棚/經典白棚 ,外拍選了都會公園/薄多義

我之前還一度想要三個外拍(薄多義/學校/都會公園),

現在我只想拚命搖當時的我肩膀大吼:

「不要鬧了好嗎~~?!妳知道外拍有多累嗎?!(狂搖)」

 3.做功課

接下來我要將拍婚紗最重要的小事就是做功課!

其實我覺得sosi的規模已經接近婚紗公司了,他們有非常完善的制度及sop

不少新娘沒做功課也能拍出美麗的照片

但我認為做功課是一個讓造型師跟攝影師「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好方法~

而且在做功課的過程中妳可以漸漸了解自己是喜歡什麼風格~

我自己的心得是若拍照時是妳喜歡的拍攝風格及造型,

妳才會比較融入這個角色中,拍照時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若是不適合妳的,很容易自己尷尬或一直想東想西,反而會沒辦法詮釋得很好

要知的拍婚紗當天是很忙沒什麼時間討論的,

雖然sosi婚紗水準很高,但攝影師和造型師並不了解妳,結果有可能會跟預期落差造成遺憾~

老娘我對婚紗就是不能有遺憾!我 不 許!!!

所以我就做了2份資料給我的造型師和攝影師

給攝影師資料如下,我做了八頁不多不少

 

大概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A.自我介紹:主要是要讓攝影師了解你們雙方的個性,交往背景,讓她拍攝時比較有空間發揮,或帶氣氛,

像內容我就有提到個性是我男友比較害羞需要較多引導,

而我比較活潑像小孩但拍照想要有成熟女人味,

平時兩人背景是高中同學,相處上大約是如何等

這樣讓拍照時攝影師對您們有個基本認識,拍照時可以馬上就新人的個性去抓到感覺!

B拍攝資訊:考量到平時攝影師很忙碌,無法細看報告,

所以直接整理一頁告訴他我要什麼以及不要什麼(標紅字),

拍攝風格、場景、服裝及車程都在這張投影片呈現了

 

C.拍攝細節:先參考各婚紗作品(sosi官網很多),收集喜歡的圖片,做成一頁ppt,

再針對每個場景告訴攝影師你要什麼風格~

可以「明確」的寫要什麼動作喔~(抱起/幫新娘穿鞋/親吻額頭等)

 

我是在拍攝前一週才提供給攝影師(怕太早攝影師會忘記),且把我的問題一次給她,這樣比較有效率。

雖然JC沒有很快回覆我(當時真的很慌,覺得被全世界遺棄了XD)

但後來JC回覆的都很確實,簡潔節有力~而且當天拍照時JC都幫我作到了!真的很棒!

她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攝影師,每到一個場景都很很快的抓到角度,

測光也非常迅速~拍攝速度也非常快,

雖然不是屬於會炒熱氣氛或是搞笑那種,但很溫柔且明確的指導我們動作,

而且會溫柔的說「好的~很好唷~」,反而讓初次拍照的男友很有安全感~

讓我們非常放心把自己交給她去帶~

pS.其實我和男友都覺得JC雖然給人感覺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但實際上很man,講話很乾脆俐落,拍照時有一種霸氣外漏的感覺xD

應該是一個溫柔細膩但又很堅強的女生~(幹嘛一直分析人家)

 

給造型師資料如下

除了收集各種喜歡的造型圖片之外,  

我會強烈推薦大家先參考新秘Yuki的網頁

https://yukimakeup.tw/

裡面有很豐富的新娘造型資訊,包括了前期與新秘討論的方法以及各種類型新娘適合的造型,

真的是一個新娘的資訊大寶庫!!!!!大家要趕快把yuki網頁加入我的最愛呀!!!!

我給造型資料內容包含了:

A.自我介紹:主要是介紹自己的膚質及平常化妝習慣以及髮質,頭髮長度等等~

讓新秘可以幫你想的適合妝髮~

B.喜歡造型風格: 主要是提供幾個自己喜歡的風格給造型師參考,

可以說稍微說明一下喜歡這造型的那裡(ex:蓬鬆浪漫感等),

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ex:花不要太大,要平均分散)

這樣更可以讓造型師更能抓到妳想要的感覺喔!

   

C.不喜歡風格:其實我覺得不喜歡的比喜歡什麼重要太多了!

這方面一定要多琢磨,而且要明確告訴造型師不喜歡的點在那,讓他避免踩到你的雷~

像我就強烈反對露額頭,還有過於時尚的髮型(本人是走可愛路線Der~~(揍))

  

D.各場景搭配造型及禮服:最後就是要提供妳打算拍攝的場景及禮服給造型師看,

這樣更能呈現當天的感覺唷~~

所以最後決定幾個造型如下~

 


 

至於結果如何呢~??

我覺得rinka真的很厲害!!!真的都幫我做出來了!!!!d(・∀・○)

 

 

4.道具準備:道具我們有帶手工書、貓布偶、塗鴨面具以及戒指~

其實道具太多很容易忘記,我就完全忘記我的貓了xD 最後拍完才發現他躺在我行李箱裡... 

(布布~我對不起你~~QQ)

  

所以報告上也可以增加道具清單給攝影師看,讓他可以幫你想可以用在那邊~

拍攝前一天sosi會打來告知拍攝的順序以及化妝時間~並提醒合約的內容及支付婚紗款項

自己就是做一些基本的敷面膜除毛保養~

剛好辦公室的同事都年齡相近,也差不多在此時結婚

大家還友情贊助我婚鞋及指甲光療,真的好感謝大家~~~我好幸福

這光療指甲超可愛我超愛的~ 

準備的差不多後就終於來到拍攝當日啦~~

因為第一個場景薄多義我們訂到早上九點拍攝,

所以6點就來化妝了,本來為了節省時間我還前晚訂了附近民宿住宿想說可以節省時間(我們住台中郊區)

結果住到一個恐怖旅社!!!晚上隔音差吵的要死不說,

燈還一閃一閃的,床清潔不乾淨全身都很癢,

最後半夢半醒只睡一小時....◢▆▅▄▃崩╰(〒皿〒)╯潰▃▄▅▇◣

總之呢~到sosi 後rinka讓我們吃完早餐後開始化妝(吃早餐真的好重要,吃完摩斯我整個精神都來了(=゚ω゚)ノ),

助理先幫我燙頭髮,Rinka則是負責妝容

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就算有敷臉狀況還是不是很好,

但底妝完成之後根本看不出來了~(・ωー)~☆

Rinka說男生會等一小時半,於是昌也就在外面滑手機休息 

然後睡覺了。 

桌上居然還放著公司用的手機,是有多愛公司?!

睡了一下就被助理叫去換西裝 

自己看鏡子好像很帥的樣子 

 

助理幫昌也修眉毛上妝

昌也:她把我眉毛用好濃!!!=》根本不會好嗎?! 

然後我朋友又幫他拍了一些帥照 

我的好友真的很棒!!

她這天幫我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還有我要的側錄都幫我完成了!還幫我們處理好多大小事情!

包含付錢 、保管重要物品 、稱讚我XD(新娘真的好需要這種朋友增加信心)收拾東西等~

拍照這天新郎新娘都很忙,真的要請一位可心人來幫妳呀 ~

沒有她我真的會很混亂很慌張啊QQ

新郎換裝好後我也差不多完妝了

接著挑兩種捧花就出發啦~ 

選了一個小小的手把花 

出發前拍一張 

出發~

旁邊這位就是我的可心人❤️ 

 

Rinka真的把我畫得好美!好像女神喔!(自以為~) 獲得結婚群組一致好評

我還沒看過自己這麼漂亮的樣子>\\\\<

Rinka本身也是超級正妹,也很細心,只要任何細節出差錯她和助理都會馬上出來幫我調整,讓我永遠是美美的狀態~

開拍前俏皮一張 

因為離開拍時間還有10分鐘,

JC對我們進行拍攝時的基本動作教育訓練,這樣拍攝時我們才知道動作怎麼擺~

也能聽得懂她的指示,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果然在拍攝時很順利進行~

助理也說我蠻快進入狀況的~^.<

結果我們居然 被 薄 多 義 放 鳥

時間到了都沒人 幫我們開門~Orz

但明明裡面就看得到有人在煮 東 西!

任憑我們狂打電話 狂拍門(好像陰屍路一樣)不理就是不理....

後來是昌也和我好友跑去側門攔截工作人員,拜託他聯絡外場人員,

最後9:40我們進去了,因為外場人員沒交接好造成的疏忽,

最後場租只算我們一半的價錢,而且時間延長至90分鐘,算是頗有誠意的~

 

場景1《薄多義》 

進去之後我們就直衝三樓由上往下拍下來,

因為我跟JC說希望有甜蜜約會的感覺~

所以這組大多是比較輕鬆甜美的畫面

JC測光很快,了解一下場景馬上就開拍了,我跟昌也的「陳老師」話題都還沒聊完呢! 

 

 

 

接著來到地上乾燥花籃這邊

JC叫我坐在地上,拍出的裙擺好美唷 

  

 接著我以前做給昌也的手工書登場了(10年歷史了XD)

 

 

一路下樓拍到二樓,二樓是好多小店舖組成了一個歐風街道

JC幾乎幫我把每家店都拍完了!

[藥局]

 

[茶葉館]

[甜點店]

甜點店拍起來真的有符合我所說的甜蜜約會感覺>///<

 

 

接著拿出我自己做的塗鴉面具,

想當年日記上都有好多這個小漫畫描述我們的高中生活R~

這樣拍起來好甜蜜好可愛唷~~

 

接著打開手工書

JC看到我以前的照片說:[恩,是真愛]

..............xDDDDD

 

這時候我們好像還在聊陳老師的事,大家OS:到底誰是陳老師啦!

 

接著就下樓囉~~

 

本來以為要結束了~沒想到JC還是在樓下幫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

等於整棟都拍光光啦~~

 

 

 

拍完後直接在薄多義更換造型

 

然後換戶外的鞋子~RINKA看我不方便還幫我穿鞋

真的超感謝他>////<

 

RINKA動作很快 一下就把造型做出來囉~

 

我真的好愛這個造型喔!!!!跟我內心想得一模一樣阿(大心)

 

接著驅車來到場景2《都會公園》 

開拍前來個自以為VOUGE的表情~~(揍) 

 

我跟JC說這個場景我想呈現花仙子的感覺~

所以大多是唯美浪漫的風格

 

 

昌也表示:[真的累了~]

 

接著攝影師叫我走進這堆雜草叢生的荒原裡坐下

 

然後.....

超多蟲!超多蟲!!超多蟲!!!

我雖是生長在山上的孩子~但我從來沒在同一個地方看到這摸豐富的蟲蟲生態(?)

光在我裙擺上的就有6~8種(螳螂/蚱蜢/蟋蟀/蜜蜂/大小蒼蠅/大小螞蟻...等)

助理還說我的白紗根本就是超級補蟲網~捕捉了許多小生命呢^.<~

但為了當一個稱職Der花仙子 我跟他拼了!!!!

 

 不過在眾多蟲群中居然沒有我最怕的ㄓ ㄓㄨ(看到字我都覺得噁不想打出來),

我真的很想要感謝老天爺支持 在這天把ㄓ ㄓㄨ都引開啦~~~

然後就是最經典的草地照,躺在裙擺上

昌也面色蠟黃且表情非常.....嗯 你知道的喵....

他跟我說太累 真的睡著了@@(是有多融入大自然?!)

接著這張看起來只是往後倒 但根本就是考驗我的核心肌群!!!

後面其實沒有真的倒在我內人身上 是懸空的阿阿阿阿阿

我整個身體都在 (((狂 抖))))~大家都在笑:[這樣可以訓練核心! 核心!!!!]

 

 拍完這張我的草地床墊體驗也告一段落~

(超意外的是我居然沒被半隻蟲咬 謝謝蟲蟲們的耐心與配合)

 

SOSI外拍除了造型師跟攝影師之外,還會帶造型師助理及攝影師助理

只要造型上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她們都會立馬飛奔過來幫我整理

讓我非常的放心!!而且拍攝效率也很好!

我超愛這樣~工程師就是要講求效率阿阿阿阿

以下是助理勤勞的畫面(辛苦了~)

 

接著就是一個身高太矮的新娘導致新郎必須腳開開降低身高配合的案例

讓我想到這天一早JC看到我說[妳有穿高跟鞋嗎?]

我:[我已經穿了..........(ㄒㄒ)]

 

 

 

隨便一棵樹都是取景的好角落

 

 

大多時後我都是這樣抱著裙擺走路

建議大家草地拍照要穿楔形鞋比較好走

有綁帶的話也比較不會脫落

 

接著拍我想要的長頭紗~頭紗是直接右手拿著的 

 

 

然後!!我看到了 ㄓ ㄓㄨ!!!!!!!!!!!!!!

而且好大一隻~~是我沒看過的那種!!

助理和昌也為了安撫我 都片我說不是啦不是啦!!!

但我回來查(明明很怕還要自虐) 就是阿!!!⊃゜Д゜)⊃

◢▆▅▄▃-崩╰(〒皿〒)╯潰-▃▄▅▆◣

 

資料上也有提到我想跟九重葛拍照,JC也幫我拍到了

但季節不對  有點稀疏QQ

 

 

接著終於來到平坦的草地了....

這邊我好友幫我側錄了不少好笑影片

 

 

 

這張真的好美唷~~~

我真的是花仙子耶~~~~(〃▽〃)

 

另外我在各場景中都會要求要正面拍照

避免到時放大照都選不出來~~

 

 

最後用仰天長嘯的[豬笑天]結束都會公園外拍這一回合~~~~~!

 

回到SOSI後已經一點多了,中午是吃助理叫的便當

我不知道是怎樣業力爆發居然把中午的排骨便當全 部 吃 光 光

然後下午整個被排骨飯害死,禮服超緊我快不能呼吸!!!

真的是自己害死自己~~

場景3《白棚》 

拍攝從沙發開始~

因為從小我媽都說不要站在椅子上,怕她看到照片在那邊念(魔音)

所以在資料上有提到須避免~

但坐椅背好像也差不多(?) 可是我媽看照片居然接受了XD

 

 

 

白棚就是一系列安全牌

選了就不會錯~男女老少都可以接受的經典婚紗照

放了一百年也不會退流行的經典照

所以造型上面我請RINKA幫我梳氣質低盤髮

 

選的婚紗是有點透但不太透的裸紗~

當初覺得會不會太露了?很怕出現腿的形狀~(腿很醜>"<)

但現在看起來是剛剛好,會看出身形但看不出腳的細節~

 

這張我覺得應該是我人生的巔峰了!!!

沒有看過自己這麼漂亮過

跟我自己夢想中新娘的樣子有8-9成像了

(OS:拍完就開始走下坡?)

 

覺得JC真的很懂女生,她真的很會抓女生溫柔細膩的表情

我這個整天跳來跳去的粗魯人都可以被她拍成這麼有氣質的樣子~

 

 

還有一些素背景的合照 

 

 接下來就是人人在sosi都會有的俏皮九宮格

「你死定了!」

 

「飛吻」

「不屑」 

 

昌也在這邊被攝影師抱怨很難拍

因為他超級不會俏皮~

這張還被酸說:「請問你是在拍競選海報嗎?」(−_−#)

(請支持一號!)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場景4《咖棚》 這個棚風格就是復古成熟風,

請Rinka幫我做韓式低馬尾,旁分分大點希望可以展現一點成熟女人味~

照片看得出來兩人都很累了,

我的肋骨和胃也因為排骨飯與禮服的抗爭痛的要命

其實我真的很不擅長不笑,

但真的拜排骨飯所賜我腹部真的又緊又痛,真的笑不太出來~

難怪咖棚要放在最後啊~ˊ_>ˋ 

 

很多背對鏡頭側坐的姿勢可以拍出美麗的魚尾 

 

 

 

然後終於走完這一哩路~~

拍完收工!!! 

今天拍攝除了新郎之外都是女生XD

也因為都是女孩兒吧~大家都好細心好用心~

讓我有種被照顧的感覺,不用擔心任何事情就可以安心拍照~

其實SOSI在網路上的負評一直都有,但自從2015年之後就漸漸消失了

我想一開始SOSI擴張的太快,在一開始難免有疏漏的地

但我覺得她們真的進步很多!

因為我個人很強迫症,我把網路上所有可以搜尋到SOSI的心得文都看光光啦~~~

先前有人說

  • SOSI都不會提醒新人要做什麼

=>現在SOSI直接寫一份注意事項(拍攝前 拍攝後 拍攝完)給新人

  • SOSI門市都不積極回覆

=>門市人員都很積極回信給我跟我討論拍攝地點場景的問題唷~給我很多建議,對我幫助很大!(summer人很好)

  • SOSI開拍前都不會給新人確認造型

=>現在開拍前助理會拍造型正反側面給新人確認造型是否OK 

  • SOSI都不會跟新人溝通拍攝內容 PPT都沒在看

=>現在都會把PPT印出來 攝影師會邊拍邊討論 會跟妳確認還有什麼想拍的嗎?

如果覺得OK的話 會請你在意見表上簽名 

代表雙方都滿意這個場景造型

我覺得SOSI一直有在進步,他們有在聽網路上的聲音

雖以前有些負評~但她們是一直有心改進的婚紗工作室

而且建立的不少管控機制

其實以工作室來說SOSI不算便宜

但外拍造型師/造型師助理/攝影師助理會跟(絕對不怕沒有人手幫你!)

還可以帶親友側拍側錄我覺得這幾點還滿不錯的!

就我周圍拍工作室的朋友來看 她們的確是服務最好最用心的~

我想這就是她們一直蓬勃成長的關係吧~~!!

所以推薦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