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第二天,天還朦朧亮就起來吃早餐了

飯店用餐處非常漂亮,羅馬式的圓拱天花板搭配水晶吊燈,跟幾何地毯

非常古典華麗

 

 

 

這家飯店早餐的豐富度應該是我人生中排前三名

菜色非常的多~大概要吃兩輪才能完全吃完

 

各種麵包蛋糕

 

 

 

水果區

 

優格也好多種

超多種起士 

 

超多種火腿跟香腸

 

 

 

 

現煮區,大家都點荷包蛋

 

一輪就拿了這麼多

 

我超愛燉豆子的啦

 

某人說他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時刻

剛睡醒睫毛好垂 

 

吃飽搭車前往布拉格城堡,今天坐車去但要走回來

城堡前的侍衛 

 

我的老天兒~

這也太像哈利波特裡的混拼柳了吧!!

 

走進城堡內

 

  

華麗派噴水池,一堆人在捧碗(?)的感覺

 

門票一次250克朗換算台幣不到300塊其實很便宜

 

 

聖維特大教堂

 

非常華麗 牆面上幾乎沒有留白 全部裝飾得滿滿的

裝好裝滿~

 

排水口都要設計成有人在嘔吐就是了...

 

不斷層層網上堆疊的天花板

象徵能靠近上帝

 

 

壯觀的花玻璃

 

 

 

每一個角落都有故事 

 

主教主持的位置

 

 

 

 地上每個名字都是偉人的長眠之地(驚)

頭要抬很高才看的清楚全貌 

 

 

 

 

 

 

 

出來看教堂的另一頭

壯觀的歌德試建築(但我覺得哥德式建築很可怕其實) 

 

非常的高聳 廣角鏡頭也無法整個拍進去

 

尖悚的高塔讓我不寒而顫...

 

教堂的背面

 

 

聖喬治教堂,也是城堡區裡最古老的教堂,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旁邊有可愛的小咖啡廳

 

 

接著來到黃金巷,黃金巷因16世紀大量煉金術士來著煉金而名黃金巷,現今大多為展覽,藝文小物商店,吸引遊客造訪~

  

 

這邊也有捷克著名香氛品牌蔓菲羅唷~

門口超可愛的

不知名的可怕人偶😱😱😱 

一個專賣彩蛋的小店 

 

很多人跟這個花圈合照

 

過去藝術家聚集的集合住宅

 

  

離開黃金巷往下走會看到這個擁有金GG裸體銅像(據說是卡夫卡?)~很多人在摸他的GG...

  

卡夫卡應該沒有想過他立了個銅像給後世的人狂摸吧🤣🤣🤣

因為我們兩人逛的蠻快的,走出黃金巷後就在外面邊拍照邊等其他團員出來,

 

等待的時候跟同為團員的大媽閒聊起來,大媽得知我們兩人是新婚夫婦後,

非常熱心的拉我們進去裡面要摸裡面的金GG~還說摸了「包生男」

我心裡OS:我才不要我才沒有想要這麼早生好嗎⋯⋯🙄️🙄️🙄️

但大媽們盛情難卻又一直鼓譟,就這樣一片狂鬧下我勉為其難就摸了這個金GG....

結果,大家都知道9個月後發生了什麼事.....

結論:路邊的野G不要亂摸啊啊啊啊啊~~~!(抱頭)

大家集合完畢後開始下山

邊下山邊眺望整個布拉格市區 

 

 

 

 

真的非常美麗!

 

 

路邊還有咖啡廳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風景 

   

走去餐廳途中經過的小公園

也染上了秋意~

 

接著穿過小城區前往查理士大橋

  

小城區有很多文藝小店

 

 

 

 

遇到出來散步的兒童,身穿螢光背心超可愛

 

 

 

 

 

 

查理士大橋

走上去會看到左右兩側有一堆雕像

每個雕像都有他的故事~(但我不記得了XD)

 

 '

 

又出現拉~這個頭上有星星的人

 

從橋面上可以眺望布拉格及美麗的伏爾它瓦河

 

 

 

 

 

 據說摸了會好運(?)

 

橋上很多街頭表演

 

 

邊走邊拍照邊防小偷~(?)

 

 

 

開始亂拍一通一點都不浪漫的蜜月照

 

  

 

又是一座火藥塔

 

走到對面舊城區有個廣場,

 

河岸欄杆上掛了許多愛心鎖,

 

 

 

遠遠的可以看到布拉格城堡

 

逛完查理士大橋後結束了上午的行程

接著要走去吃飯啦

 

 

 中餐在四季酒店用餐

 

 

 

前菜沙拉

 

主菜燉豬肉(?)

印象中吃起來很像爌肉....

 

 

還可以的焦糖布丁

 

 

整體而言還算可以,

最後用一張歐洲空氣好新鮮結束這一篇~

 

 

 

 

arrow
arrow

    飛不動的肥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